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

米芝蓮一星之選。iSquare。南海一號

黑雨過後的晚上,冰和同學敘舊,一行人到iSquare三十樓的南海一號用膳。

冰在訂位時,得悉餐廳為座位劃分為兩個區域,近窗的每位最低消費五百元,其他座位則不設最低消費。冰訂了普通位,但景觀也不錯。如果坐在窗旁,可以清楚觀賞幻彩詠香江啊。

冰和友人點了以下菜餚,全都美味非常,米芝蓮一星級的評價,可不是浪得虛名啊!少許遺憾的是當日的相機設定出了點狀況,照片拍得不太好,請見諒。

前菜是蝦片,非常香脆,毫不油膩,冰食到無停口。

麥糖脆芋絲:芋絲上,澆上蜜糖及醋,甜中帶酸,香脆可口。底部放有一些花生,令香味及口感不至因只得芋絲而變得太單調。

冶味黑豚生菜盞:冰第一眼見到這味菜,覺得其賣相不算太吸引;但當用上生菜包著饀料進食,爽口生菜配以充滿肉汁的饀料,口感層次豐富。

美極黑椒蝦球:美極引出鮮蝦滋味,咬下去很爽口。蝦腸去得非常乾淨,煮出來的蝦球既大且圓,滿滿的一個球,賣相很好。

茶燻雞 (半隻):即使不是愛茶人士,但這雞的茶香是沒法抗拒的哦!雞肉絲毫不肥膩,脂肪極少,肉質嫩滑。冰建議另點白飯,和雞配在一起進食,可以吃得滿飽。

即燒片皮鴨:片皮鴨上菜前,會先給食客看看,隨即由師傅施展其刀法,切出細薄鴨片,連同配菜和醬料正式上菜。

片皮鴨切得很細薄,燒得非常脆口,並不油膩;加點蔬菜和醬料,包在一起,咬落去是很香脆爽口。

皮看起來有點厚,但用來包鴨包菜的話,其實剛剛好,因為太薄的話,皮很易穿,那就很狼狽了;而且食量不算大的冰吃了多件,也不覺那塊皮很飽很滯,大家可安心多包幾件 :P

上海小籠包:一籠四隻,皮薄得來不會易穿,內裡的湯咸淡得宜,而且熱得來恰到好處,不怕燙傷嘴唇口腔。整隻小籠包大小合適,可以一啖一隻啊。

無糖熱豆漿:朋友覺得有陣燶味,但冰覺得豆味挺濃,當中並沒加過量清水令其變稀,渣亦隔得很乾淨。

侍應們很年輕,也很風趣,朋友間的無聊對話,侍應會不時加入互動,令整體氣氛非常輕鬆。另,由於當日是下雨天,大家均帶著雨傘,侍應會為大家保管,並會發出一張號碼卡,離開時憑卡取回雨傘即可,不怕給其他食客誤取自己的傘。

這頓晚餐人均消費$250,冰覺得算是物有所值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