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

只需八十元。品嚐一流比利時朱古力。食到喉嚨痛

這個周末晚上,冰的友人預約Goossens 的chocolate tasting event,冰也成了座上客噢。


店鋪位於跑馬地,地點不算太方便,但不難找。



店鋪售賣的比利時朱古力。好吸引噢!


這個chocolate tasting event內容主要有以下幾部份:
  1. What is Chocolate?
  2. How do we taste chocolate?
  3. What makes a GOOD chocolate?
  4. How is chocolate made? - from cocoa beans to delicate sweets?
  5.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Dark, Milk and White chocolate?

原來發現可可豆的,就是預言2012年是世界末日的瑪雅人。



我們平時吃的朱古力主要成份是可可渣及可可油,另加糖及乳化劑,再按不同口味加上牛奶等配料。有人說白朱古力其實不算是朱古力,因為當中不含可可渣。




聽過一會兒的理論,就開始試食了!先試一些raw chocolate。這七款raw chocolate分別來自剛果、厄瓜多爾、秘魯、新畿內亞及象牙海岸。



它們的可可%都相當高,分別有65%及80%,但味道是截然不同的!所以說,選購朱古力,不要單憑可可%作決定。



朱古力的甜味,原來取決於製造者所選用的糖。




再試食的是品牌的精心結作。








先試的是上圖右方,條狀的Orange Peel,品牌的朱古力大師花上四年的時間研發而成,Orange Peel內裡的橙皮條用上西班牙其中一款香橙製作,甜而不膩。


再試的是花形的Therapy,非常有嚼勁!



咬下去「扑扑脆」的感覺,來自cocoa。





然後是Parline果仁蓉。看來好像是柔滑的朱古力,咬起來卻會感到果仁小粒的口感呢!




繼續來的是很幼滑的Whipped Cream輕奶油。



一顆朱古力有三層口感:外層是朱古力硬殼、中層是軟朱古力、底層是軟忌廉。





還有Truffle牛油忌廉!



外層有朱古力粉,朱古力硬殼內有軟滑忌廉。





最後是Ganache朱古力膏。撲克外型很吸引,麻雀形狀將會更地道、更吸引 


軟硬口感分明,甜而不膩。






以下這個沒有試食,不過講員播了一段製作這款朱古力的片段給我們看,然後就讓我們看看實物:



是鑽石形朱古力!品牌來自比利時的Antwerp,這個城市除朱古力外,同時亦以鑽石加工聞名,所以品牌特意製作鑽石形朱古力。外層鋪有閃燦糖霜,求婚一流 




個多小時,試食以上不同款式朱古力後,不單心情愉快,連喉嚨也高興過籠,有些痛噢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