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

平民美食。大埔伍仔記

沒有華麗裝修的大埔墟街市及熟食中心,內裡餐廳供應的食物質素頗高。兩年前,冰曾>>>撰文介紹內裡其中一所食肆<<<;兩年後,冰再有機會於周末到大埔墟一趟,也就毫不猶疑的選擇熟食中心為晚餐地點。冰和男友先在裡內逛一圈,最後選定伍仔記。兩人點了三客小菜及一碗粥,份量看來不多,但足以令食量不大的二人飽得沒法吃糖水。

三道小菜中,冰大力推介避風塘茄子腰果。

茄子切得非常薄,兩片茄子中間釀有魚肉,再經避風塘配料一炒,香氣無與倫比,亦充份呈現香脆口感,令冰一試難忘。


另一可口之選是西檸雞。西檸雞的汁不太多,能食到酸甜味,但不會掩蓋雞的香脆。雞件切得頗細碎,不單方便和同檯親友分享,亦令雞件可多黏炸漿,更突顯其香脆。唯炸漿略嫌過厚,特別是體積較大的雞件,令口感偏硬。

最後出場的是蒜蓉茄子蒸吊片。茄子蒸得挺透切,質感頗稔,配以蒸魚豉油進食,味道清甜。吊片彈牙,味道稍咸,配白飯白粥進食則一流。

這頓晚餐約$150,可說是抵食之選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