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7日星期二

留港小度假。身心休閒好去處。西貢北潭涌保良局度假營

二月下旬,冰和一班舊同學聚舊,一行人到保良局北潭涌度假營來個三日兩夜小旅行。

入營當日,冰乘坐友人私家車直抵營地,並把車泊在營地停車場,免費的哦。如欲駕車前往營地,需預先於營地辦公室登記車牌,一通電話就能搞定,很方便。

Check in時,營地辦公室職員會核對收據資料,要帶備啊。之後會收到一條房門鎖匙、幾個宿營名牌和一些資料。

宿營名牌數量按人頭分發,享用營地設施時,要將之掛在身上以資識別。若然遺失,每個收費$5。


冰入住的是十人團體房,但確實人數只得八名,剩下的兩張床被用作玩 board games 的 common area 。

內裡有六張單人床,兩張碌架床。

每床備有床單、被單和枕頭套,需自行鋪蓋,退房時亦需自行拆出及搬到樓下洗衣籃。

房內有電視機,大約凌晨 1:30 會自動關機,照明系統則不會,但要是想在晚上只留一點燈光方便上洗手間諸如此類,可以只開大門上方的夜燈。衣架在電視機附近,數量較少,冬天要掛多件大褸的話就不太方便。

儲物空間相對充足,但都沒鎖。

桌上有熱水壺及水杯。

熱水可於旁邊建築物地下取用。冷開水可在地下飲水機取用。

營內亦設有飲品自動售賣機; canteen 亦有出售飲品。

男洗手間和浴室在地下,女生用的在一樓,內裡有三格洗手間和幾格浴室,但水壓和熱水水溫有異,當時所試,近大門的浴室水溫比較高,可先試清楚才使用。浴室內裡只供應紙巾,沐浴露、牙刷牙膏牙線等洗濯用品記緊自備。若然忘了帶備個人用品,可到 canteen 購買,售價尚算合理。

Canteen 除供應早、午、晚餐和糖水,亦出售各類炒粉麵飯、小食、零食,售價亦算合理,不用擔心「開天殺價」或「無啖好食」。冰吃過其西多士,相當不錯的啊。

這次行程沒訂早餐,只能和大家分享午、晚餐和宵夜糖水。

兩晚的糖水均為腐竹蛋。

宿營生活時間表按下列安排:

「分組活動」時間可享用營地設施,每個項目開放時間有異,詳情要參看在營地辦公室門外的告示板。

不用預先登記,按時直接到達設施位置即可。部份項目在開始前需由教練講解,教練只在指定時間講解,錯過的話則要再等下一輪;最好預先到場地附近,查看教練講解時間表,準時到達,並把營宿營名牌掛在身上,以免錯過。

幾個需要聽講解的活動中,冰只參加射箭一項。教練以廣東話講解,挺是精要;如有提問,教練也很樂意回答。

若想玩得自由自在,可以打羽毛球、籃球、乒乓球及康樂棋,只需填寫借用紀錄,按時借取及歸還器材即可。

很久未有打過膠製的羽毛球啊。

以上項目全部不另收費。下列項目則為收費活動,例如足球機為$5一局,每局五球。

若想玩電子遊戲機,需先到營地辦公室換代幣,$1一個。

代幣大小近似壹元硬幣。

遊戲機相當古舊,不少已經損壞,但勝在可以懷舊一番。

一大伙人玩玩太鼓或 photohunt 也很高興。

下圖中間的 ice hockey 是冰中學時代至愛哩。

若想到戶外走走看,可以登高。

這座「山」只得五十多米高,可以飽覽營地景色,也很適合一家大小同享登高之樂。

至於預訂房間的程序,冰提早約兩個月 >>>上網訂房 <<< 。先選北潭涌度假營,再選所需日期及房間種類,確定後,系統隨即顯示房間預訂狀況。

若然房間可供預訂,就可輸入個人資料。小撇步:(1)身份證號碼可輸入首三位數字,其後數字以「X」取代。(2)若以團體名義登記,不一定要使用註冊機構的名字,譬如冰在營地見到一家人就以「X宅小旅行」名義訂房。此名字會用在所住的小屋門旁牌子,以及 check in 和 check out 的過程。若駕車前往,保安員會要求車上乘客提供訂房用的團體名稱。故此,名字再有個性,也請確保那是一個你願意講出口的名字。

輸入資料後,下一步是付款。冰以信用卡繳付費用。完成上述步驟,系統會寄發確認電郵。

完成訂房手續後,請和各營友商量用餐安排。營地提供的團餐共設早、午、晚餐和糖水,分別在早上八時、下午一時、晚上六時和晚上十時供應。如想查看團餐以外的餐單,可瀏覽>>> 保良局 <<<網站 。除了在飯堂享用膳食,燒烤亦是另一個好選擇。營舍提供燒烤包收費相宜,份量亦足 (冰在去年十月在此營舍玩過日營,當日午餐為BBQ)。

定好餐飲安排,計好總數,寫張支票寄到保良局銅鑼灣的辦公室,大約兩星期後就收到保良局以平郵寄出的收據。

餐費不設退款,但要是有人臨時缺席,而人數相當多的話,為著地球設想,請致電聯絡營地,請他們膳食部少煮一些吧。(當日親眼目擊,某教會團體預訂三圍菜餚但no show,全部食物均被倒掉!若信神造地球,可以愛惜一下神所造的萬物嗎?)

部份營地設施如 team building 等項目需額外付款,並提前預訂。如只打算在營地消閒嬉戲,冰覺得這類預訂行程可以免掉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