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

留港小度假。保良局賽馬會大棠渡假村。家庭營

九月中旬,天氣漸轉清涼,冰和友人到 >>>保良局賽馬會大棠渡假村<<< 享受兩日一夜的悠閑之旅。訂營方法和之前的 >>>北潭涌之旅<<< 沒太大差別,只是大棠營地職員較偏好使用傳真確認改動項目,例如額外加床、預留車位等等,冰往往要托團友代為傳真,有些不便。大棠營地交通也不方便,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話,下車後還得要徒步約二十分鐘。冰建議乘坐的士或自駕,留些體力在營內遊玩更開心喲。

入營步驟都一樣哦,到辦事處簽個字、取房匙就可。這趟在訂房後額外加床和膳食,費用在於辦事處以現金繳費,收據在離營時領取。另,由於冰在網上預訂房間,沒能出示收據硬本,check in時等了好一陣子。

冰預訂的是八人房間,獲配給兩條門匙,方便分批行事。

房間內配備兩間睡房,一間為三床房,另一間為五床房,各備一張碌架床。

床單、被鋪和枕頭套均需自己動手鋪好,離營前將之拆出,並放在門外的布草車。

睡房有掛起衣物空間,衣架鎖死在欄杆上,不能移離。旁邊備有數量相當充裕的掛勾,方便存放衣物或晾乾毛巾。

外加床鋪相當堅硬,沒有床褥,完全不舒適,團友寧可睡在梳化上,也不願睡在外加床鋪。因梳化只得一張,若租房時決定額外加兩張床的話,其中一位團友就得要有「睡硬臥」的準備。

廚房空間十足。

但設施欠奉,僅得水煲、冷熱水瓶各一、水杯和水龍頭。

浴室也是相當寬敞,但內裡只得座廁、洗手盆、鏡子、花灑、鐵架和浴簾。

如廁和沐浴設備分隔甚遠。沐浴設備的設計不太理想,未能阻隔水份溢出,九人沐浴後,整間浴室地板濕到不得了。

廚房及浴室空間十足,但設備不多,團友猜測箇中原因或是為了便利輪椅出入;畢竟房間位於地下,免卻上落之煩惱,要是團友當中有輪椅使用者的話,空間是十分重要的喲。

廳的佈局亦見簡潔,已配置梳化、茶几、餐桌、膠椅、電視等設備。電視訊號接收還可,不過某些台會出現影響觀賞的雪花。電視開至半夜二時多也未被切斷訊號。廳和兩間睡房冷氣非常充裕,而且天氣稍為轉涼,與其把冷氣機溫度調得太高,團友們寧可在晚上關掉冷氣機一段時間。

營舍物品清單被張貼在大門後。在「低頭族」而言,房間最需要添加的物品,應該是插蘇位。客廳只有一個插蘇位,若要煲水的話,即不能為智能手機叉電。幸好有團友帶來拖板,減輕「電源危機」。另,房間不設 wifi,要專心和親朋戚友聚會哦 。

稍後時間,冰再和大家分享營地膳食和其他設施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