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

一個人享受西班牙菜。Chico Chica

中秋節翌日,在上環理髮過後,獨個兒走到西營盤港鐵站附近的西班牙餐廳 >>> Chico Chica <<< 度過悠閒的一晚。

冰進入餐廳時,有點擔心一人用餐就只能吃一碟飯問過侍應,得悉食物份量可按用餐人數調節,譬如只order半份小吃,價錢和份量均減半,方便獨行俠享用西班牙餐。

餐牌有兩款,一款附中文解釋。

另一款只得英文和西班牙文,餐廳會按時令食材時常更新。看不明白的話,可直接和侍應溝通。

餐廳不大,大約可容納三十人。內裡裝修的色調配搭非常鮮明奪目,加上輕快音樂,令人心情放鬆。


冰享用了以下食品:

Iberico Paleta及Bread Tomato
Iberico Paleta以四十八個月大黑毛豬肩部的肉造成,單吃的話會覺得相當咸,故通常會和 Bread Tomato 配在一起吃。這款薄薄的麵包叫做 Xapata ,由西班牙 Catalunya 直送,非常鬆化,是在香港難得一試的口感。蕃茄是輕輕的放在上邊,份量好少,但濕濕軟軟的蕃茄口感,和鬆化麵包所產生的對比,卻十分強烈。黑毛豬的鹹香,豐富了麵包的味道。

Cadorat Oyster Cava
由法國而來的生蠔,配以魚子份子及氣泡酒,帶出生蠔鮮甜和清香。蠔肉相當creamy,令人一試難忘。

Tuna Tartar
小小的吞拿魚刺身被泡菜汁包裹著,味道相對濃烈,泡菜汁帶著極微小的辣度,對辣非常敏感的冰也不太感覺到,不需因 kimchi sauce 而打退堂鼓。威化筒的脆度仍被保留,外邊黏著的黑白芝麻添加了香氣和口感。

Secreto MiniBurger
西班牙豬頸肉被煮至半熟,保留彈牙質感、肉汁和羶香,一時間以為自己在吃牛肉哦。

麵包烘得香脆,好味至極。醬汁非常香濃,但也多了一點,一口咬開漢堡包,醬汁漏到手指上,黏黏的感覺不太好受;而餐廳未能提供濕紙巾,冰只好走到洗手間清潔雙手,不太方便。

Churros Mocha
這裡所吃的 churros ,較其他餐廳供應的煙韌,可見廚師的心思。微暖脆口的 churros 沾上苦澀的朱古力醬,以及香濃的咖啡雪糕,溫差和咖啡因令人精神為之一振。


享受是要付出的。一分錢一分貨喲。休假過後,努力上班吧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