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

水準一流海鮮丼。灣仔弘 CHIRASHI

上周剛完成一個纏身project,決定慶祝一下,於是拉著男朋友到灣仔的>>>弘 CHIRASHI<<<飽餐一頓。餐廳位於銅鑼灣站與灣仔站之間,從地圖所見,由銅鑼灣徒步而至相對較近,還好天氣不是太熱,在街頭走著仍感輕鬆。

二人各點了一客飯。冰愛吃蟹,於是選擇蟹極二段丼(HKD288)。胃口好的話,可以額外再選蟹肉小食。

男友選了下圖左方的極丼 (HKD178)。

侍應上菜時,松葉蟹氣勢確是磅礡,立即反應是拍照打卡啊,在Facebook確是呃了不少like和love的說。

二段丼共分兩層,下層是蟹腳和炒飯,中間藏著三文魚籽與略經火灸的帶子。蟹腳部份位置已開殼,然而殼本身不太硬,徒手掰開也沒難度──當然可用餐廳提供的鉗子與食蟹腳專用叉匙幫忙。蟹肉凍食,絲絲細膩,新鮮香甜,嗜蟹者定能大快朵頤。炒飯同樣是凍食,內裡包括大量芝麻和蔥粒,十分香口;蟹肉絲亦非常惹味。

上層是蟹羔蒸蛋配沙律菜。蟹糕蒸蛋簡直一流,極為足料,熱騰騰的香氣加倍吸引。

男友的極丼材料相當豐富,包括藍鰭吞拿魚大腩、帆立貝、海膽、油甘魚及赤蝦。除了海膽略遜,其餘魚生均屬頂級之選,新鮮、香甜,厚厚的切片,更見滿足。每款丼均配飯、漬物和麵豉湯,飯的份量不多,不會太飽。

大廚除了把魚生擺得漂亮,處理功夫亦極為細心,連赤蝦蝦頭內臟也仔細清走,務求讓食客無後顧之憂的享受食物滋味。

飲品方面,冰和男友一同點了和餐廳同名的飲品 Chirashi。

此 mocktail 按製作者心情調配,故此每位顧客未必會收到同一款飲品。冰和男友的 Chirashi 一模一樣,均是被白燈照亮的藍橙之配;飲用前需拌勻底層 syrup,完成後就會得到右圖翠綠色的凍飲,味道偏甜,帶點椰香,容易入口。

水準極高的一餐,人均消費 HKD331,身心俱滿足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