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0日星期二

生日。尚素

男友生日晚飯,來個新嘗試,吃素。下班後,兩口子走到公司附近的 >>>尚素<<<,沒有訂座,也不需輪候,直接入座。

開張期內,晚市時段內光顧,每位食客獲贈一品羊肚菌燉湯一盅。

燉湯菌味極濃,毫不油膩,感覺加倍健康。


兩人一共點了五客食物:

一、涼拌海蜇 (HKD45):調味略帶麻辣,非常開胃。質感尤其彈牙,比真海蜇更為粗身,口感實在。底部墊以青瓜,故實質數量不算太多,少食多滋味。

二、尚素榆耳蒸粉果 (HKD38):餐牌已註明各類點心均一為一客三件,方便食客預算份量,甚是細心的安排。蒸粉果的皮軟稔,用料十足,滿滿的一隻,素菜餡料爽口,食過翻尋味。

三、冰鎮百靈菇刺身 (HKD68):這是冰覺得十分有趣的菜式,很值得一試。不沾wasabi豉油的話,百靈菇刺身口感較像水果;點了醬油,忽然以為置身壽司店,在吃海鮮刺身!

四、黑松露炒麵 (HKD98):炒麵份量較少;與其說是黑松露炒麵,這更像豉油皇炒麵,吃不到黑松露味道哩,有點失望。

五、菠蘿咕嚕肉 (HKD88):甜酸味道是開胃上品,香脆外層,內裡「肉質」極具口感,彷如真正咕嚕肉,「齋口唔齋心」之首選。

冰點了一支黑麥汁 (HKD28) ,看似是啤酒,其實是甜飲!很易入口,對身體也很好,一定要試。

這頓素食生日飯盛惠 HKD390 。收據上的一句「改變,由我開始」還真的饒有深意 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