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

其實用得不是很安心。Ocean Potion 防曬乳.純蘆薈啫喱

這次試用是一個已有超過二十年歷史的品牌-- Ocean Potion。

先看一看>>>官網介紹品牌故事<<<吧:
Sun & Skin Care Research Inc. (SSCR)於1989年由Gary DeAngelo先生建立,在Virginia海灘的商店和水池甲板開始銷售。
最初幾年,Ocean Potion產品系列從Virginia海灘商店,度假酒店,水池甲板銷售;至Myrtle,SC海灘及繼續擴張至東海岸的沿線海灘。於1994年,董事總經理DeAngelo先生將公司及製造設施遷移到最出名盛產太陽油的Florida。
Sun & Skin Care Research Inc. 最大的競爭優勢,是Ocean Potion含有Parsol 1789的獨特配方,有效全面阻隔紫外線。而且Ocean Potion整個產品生產流程都由我司全權監管。由原料混合、生產、產品包裝至送貨服務均由我們的專業團隊管理。我們優質的管理系統令Ocean Potion成為美國最迅速發展的太陽護理品牌之一。
Ocean Potion太陽油產品系列迅速發展的主要原因,在於優質產品、價錢物有所值和創新理念。在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,Ocean Potion古銅助曬和防曬乳液已加添豐富滋潤配方,提供皮膚多倍水份滋潤,讓您無懼日間陽光。至今,Ocean Potion備有全線防曬產品,包括古銅助曬系列、防曬系列及曬後滋潤系列。


帶回家的是100%純蘆薈啫喱 (HK$79.5 / 8.5oz)及氧化鋅面部防曬乳SPF45 (HK$39.5 / 1OZ)。


先試試 100%純蘆薈啫喱 吧。試用期內沒啥戶外活動的機會,沒怎曬過更遑論曬傷了,故未能測試純蘆薈啫喱的soothing能力。這段時期,冰以此作沐浴後護膚之用。



成分表的解讀,可參考 >>>CosDNA網站<<<。


吸收速度挺快的,用後皮膚感覺清爽,而它提供的清涼感,應該對怕熱或皮膚被太陽曬了一整天的用家頗有吸引力。




 另一件試用品是氧化鋅面部防曬乳SPF45,可用在臉部、耳朵,甚至唇上。


產品呈白色乳霜狀。


防曬乳質地易推,用後不會變小白臉,塗厚一些亦無妨。而且質地清爽,不令肌膚感到焗促,那就不容易因堵塞毛孔而引起暗瘡。







說是不很安心的原因,在於這兩款產品的成分。.


登入 >>>CosDNA網站<<< ,就會見到純蘆薈啫喱除了蘊含蘆薈以外,還包含四款防腐劑、兩款色料及一款香料。試想一想,如果肌膚已不幸被太陽灼傷,為肌膚降溫的時候,希望用有色料和香料的產品嗎?雖然中文標貼的說明上,列出產品「含百分百天然純蘆薈」,不過蘆薈佔整支產品的百分比,實在是個謎題,但蘆薈正正是最有效舒緩肌膚的成分啊。

防曬霜用得不太安心的原因,在於化學性防曬的特質,需由皮膚表面吸收後,才有抵抗紫外線的作用。而且,單一款化學性防曬成分所能抵禦的紫外光波長均有限,要混合多隻化學物,才可較全面抗紫外線。抗拒太多化學物的用家,可能就有顧慮了。 (參考資料:http://www.unsun.com.tw/knowledge_p03.html)

另外,很想提醒大家的,就是這個產品其實含有paraben!英文包裝上,沒有註明產品不含paraben。



產品標貼上,inactive ingredients中,亦清晰標明當中含有Methyl Paraben及Propyl Paraben。

(Inactive ingredients: Deionized water, Propylene Glycol, Cetearyl & Stearyl Alcohol, Sorbitan Stearate & Sucrose Cocate, Acrylates Copolymer, Dimethicone & C12-15 Alkyl Benzoate, Xanthan Gum, Methyl Paraben, Propyl Paraben, Diazolydinyl Urea)


不過,在>>>香港官網<<<內,居然寫著「不含paraben成份」!

希望香港代理見到這篇博文後,能更正網站資料,盡力為消費者提供正確資料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