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

出埃及記。高安堡 Kom Ombo。艾芙 Edfu


遊記連結:


離開亞斯旺 (Aswan,「A」字位置),冰隨遊船到達高安堡 (Kom Ombo,綠圈位置)和艾芙 (Edfu,紅圈位置)。

一行人先遊覽>>>高安堡神殿 Temple of Kom Ombo<<<。

此神殿於托勒密六世(公元前180-145年)開始興建。

雖然經歷多年歲月及戰火洗禮,神殿大致完整,可以欣賞當時宏偉的建築。

古蹟上的雕刻也非常精彩。

部分建築物於羅馬時期興建,故此古蹟帶有點點羅馬色彩。

由於古時人民信奉鷹神及鱷魚神,故此以前人們會為鱷魚製造木乃伊,現存放在神殿遺址內的鱷魚博物館讓遊客參觀。

博物館內,遊客隔著玻璃,就可見到鱷魚木乃伊真身。

館內亦有展出其他文物,旁邊附以阿拉伯文及英文介紹。

參觀高安堡神殿後,,一行人回到遊船。傍晚時份,遊船到達艾芙 (Edfu),大家再下船,參觀>>>艾芙神殿<<<。

由於神殿離岸有一條距離,故此旅行團請來馬車,二人一組,登車前往神殿。

這是建給>>>荷魯斯<<<的神殿,是埃及中迄今保存得最好的其中一座神殿。

神殿中的柱上刻有不少畫像,造工很仔細。

內裡亦保存一些雕塑。

正門背後的高處亦刻有畫像,氣勢磅礡。

畫像記錄古埃及的神話故事和當時人民生活。

這是主神殿旁邊的建築,也很壯麗。

當時正值黃昏,夕陽下的神殿更見幽美。

遊過高安堡及艾芙,下一站,沿著尼羅河往上走--Luxor樂蜀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