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

沿著地鐵遊上海。孫中山故居紀念館。上海復興公園。東方明珠塔

第三天的首站,二人到>>>上海孫中山故居紀念館<<<一遊。紀念館位於香山路七號,可乘搭地鐵到陝西南路站,再步行約十五分鐘。

每張門票 RMB 20,學生和六十歲以上長者半價,七十歲以上長者、殘疾人士、學生團體、1.3米以下或六歲以下兒童免費。

內裡不准拍照,只能分享官網圖片,讓大家一同感受孫中山先生故居的優雅風格。會客廳擺放一張三人梳化和一對單人梳化。圓形紅木茶几上,放著鑲銀邊的紫檀木雪茄煙盒和搪瓷煙灰缸。
(圖片擷取自上海孫中山故居紀念館網站)
餐廳和會客廳相通,正中放著一張廣東式樣的紅木餐桌,旁邊圍著八張鼓形鏤空圓紅木凳。桌面凳面都鑲嵌了大理石。
(圖片擷取自上海孫中山故居紀念館網站)
書房位於二樓,是孫中山先生讀書和寫作的地方,亦是他會見重要客人的場所。
(圖片擷取自上海孫中山故居紀念館網站)
睡房擺放衣橱、梳妝檯、單背梳化及床等傢俬,設計簡潔清雅。
(圖片擷取自上海孫中山故居紀念館網站)
除了故居擺設,紀念館內放有不同文物及手迹,亦有電子書的設施介紹孫中山先生的生平點滴。

遊過紀念館,吃過>>>阿娘麵<<<,二人信步至復興公園。復興公園擁有超過一百年歷史,是上海最著名的法式公園之一,以安靜高雅著稱。內設一些簡單的機動遊戲,例如旋轉木馬,難怪公園內隨處可見一家大小,但又不失恬靜,是很難在香港找到的感覺。

感受過公園的閒適,二人乘地鐵到陸家嘴站,近距離觀看>>>東方明珠塔<<<。遊客可選擇登塔參觀,或其他娛樂節目,詳情可>>>按我了解<<<。

冰和男友沒登塔,而是到附近的上海環球金融中心閒逛,看看內裡的game centre。

天氣寒冷,買杯熱飲吧。Happy Lemon在內地叫快樂檸檬,號碼籌很精緻,oreo飲品濃濃香氣,非常溫暖。

逛過商場,二人和其他白領一同逼地鐵回去。晚餐就是>>>南翔饅頭店的蟹黃灌湯包<<<喲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