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

睡覺期間的舒筋活絡。足貼

話說在上年年中,冰於Facebook一個小遊戲中獲得一對「韓國萬能足貼」;收到後,只擱在一旁。直到今年四月,春回大地,濕氣重得不行,冰在苦思如何袪濕之際,找到那雙足貼。試用一晚過後,雙腿感覺出奇地輕,比按摩過後更感舒泰,故從網上找來兩個賣家,分別購入下圖兩個牌子的足貼。

這個牌子名為軍之貢,一盒共有五對足貼和貼紙,平均 HKD2/一對。

下圖這款沒有其他包裝,賣家只給冰足貼和貼紙,以及第一張圖片右方的說明書。平均同為 HKD2/一對。

兩者包裝有點分別,唯用法相同:首先撕走貼紙的墊底紙。

把足貼有字的一面放在貼紙上,然後於睡覺前,將之貼在足底,即成。

一般用法如下圖。

冰有時會在每隻腳掌貼上兩片足貼,希望加強排毒效果;但實驗結果是,若以舒緩雙腿疲勞而言,把一片足貼貼在腳掌中心位置,效果比一腳掌貼兩片為明顯,相信是穴位問題。

下圖見到的四片足貼,是同一晚使用後的效果。左方兩片貼在左腳腳掌,是沒有品牌名字的一款,使用後較為黑和濕;右方的是軍之貢足貼,貼在右腳腳掌,用後相對較乾爽。兩者比較,冰較喜歡沒有品牌名字的一款,因其貼紙比較挺身,容易撕貼哩。至於黑和濕的情況,冰倒不介意,反正用哪一款,事後都要用肥皂清潔腳掌,即使軍之貢用後較乾爽,亦避不過洗腳一事喲。

冰偶然會把足貼用在lower back,有助舒緩呢,不過足貼的黑和濕就較輕微。

網上轉載的介紹,足貼用途有點誇張,從排濕減壓到改善色斑血脂血糖血壓,通通攪定。當中有何物質,以甚麼原理刺激相關穴位,冰對網上轉載的介紹仍有保留,但冰覺得最明顯的用途是舒緩雙腿疲勞;冰母和一位auntie的用後感是減輕關節痛楚 (冰母和冰一樣,已使用足貼兩個月;該位auntie則使用了兩週)。要是產品沒甚麼副作用,又不屬非常敏感的體質的話,想一試睡醒就有按摩過後的舒適感,可以用足貼幫忙啊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