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

內涵勝過外表。諾亞半熟蛋糕專門店

早前在 Facebook 見到好多有關半熟蛋糕的介紹。聞名不如見面,冰在其 >>>深水埗分店<<< 帶了一個回家。

食法相當特別:從雪櫃中取出,切件之後,待五至十五分鐘,見到蜂蜜內餡流出,就可食用。

諾亞半熟蛋糕專門店不單售賣半熟蛋糕,亦有芝士蛋糕、泡芙等選擇。

冰的選擇是圖右的「意大利黑松露半熟蛋糕」(HK$98)。


冰在店中見到整個櫃的半熟蛋糕時,感覺像店家把一堆未造好的蛋糕擺出來賣,毫不吸睛。即使把蛋糕放入顏色對比鮮明的包裝盒中,也保留著皺皺的烘培紙,視覺上很不吸引。

店家提供乾冰以作保溫,下圖是保溫兩小時的份量。兩小時後,乾冰只餘兩粒,份量就是剛剛好的說 。

紙盒內有紙碟、匙羹及膠刀。

若蛋糕完全未經解凍,其實相當難以切開。整個先在室溫放一下,處理起來容易得多。

剛切開的模樣,和一般蛋糕無異。

只要多等一會,就能見到蜂蜜內餡流出,就是食用時候!黑松露和蜂蜜的味道相得益彰,誰也沒有蓋過對方的鋒頭,清、甜、香、滑,是一試難忘的味道,同時滿足味覺和嗅覺的甜點。其甜度不高,即使不喜歡甜食的朋友也可一試。

這蛋糕絕對是令冰食過翻尋味之選,唯一缺點就是賣相不佳吧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