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

生日享美食。漁獲浜燒

生日就是任性,不理預算,只要美食。與男友一同到>>>漁獲浜燒<<<,正正是被其openrice超過二百個正評所吸引;更吸引的,其實是零負評!這麼高的滿意度,一定要去看過究竟。

餐廳位於銅鑼灣,從崇光百貨往灣仔方向走,幾分鐘路程,很快到達。

裝潢很有日式居酒屋風味,空間不太大,和鄰座距離很近,也是地道特色吧。

侍應先奉上細芝麻鹽醬椰菜(HKD20)。芝麻醬混合七味粉,灑上薯片,和蔬菜口感出奇搭調。

前菜份量未覺足夠,再來水菜沙律(HKD78)。上面的銀魚仔很吸引啊,雖然拌勻後會令其消失於視線範圍,但這使鬆脆口感散落於整碟沙律,也讓沙律醬更均勻與蔬菜混合。

接著是兩客刺身。池魚刺身(HKD298)賣相非常精緻,味道也不相伯仲,鮮甜細膩。

碟上配備蘿蔔蓉與薑蓉,將之拌到酸汁中,為池魚調味,更為甜美,但只需沾少許即可,否則會搶走池魚鮮甜。

吃畢後,侍應取走魚骨,不是扔掉喲,而是讓廚師將之油炸,成品脆得連魚頭也可徹底吃掉,如有需要,可藉檸檬汁減淡熱氣。

時令活蠔刺身(HKD68/隻)每天供應品種需視乎來貨,是晚的為蘇格蘭生蠔,海水味較濃,回甘鮮甜,肉質亦算爽口。

食過刺身,隨即享用浜燒。味噌蟹甲羅燒配多士(HKD78/隻)以原隻蟹蓋燒烤。

內裡混和蟹膏、蟹肉、麵鼓與鵪鶉蛋,燒至略略乾身即大公告成。

上碟前加入少量麵包糠,令成品更脆口,所以不要誤會自己咬到蟹殼呀。

味道很重咸香,以多士伴食方為上品,否則略為偏咸。

如有需要可額外點個白飯,以之撈飯也是令人垂涎欲滴之作。

日本蟹鉗(HKD98)一客三隻,烹調後不能即時食用,因為太熱了,千萬不能徒手拿起。

燒過的蟹殼很易剝開,完全不費吹灰之力。那絲絲口感是新鮮蟹肉的象徵,咸香不太重,略略乾身。

原隻鮑魚(HKD88/隻)來自南非,非常新鮮。

燒烤時間控制很好,肉質非常軟滑彈牙,與裙邊口感形成有趣對比。剪件後更方便食用。

鹽燒銀杏(HKD68)是一道較為罕見的主菜,其賣相甚是詩情畫意,很討人歡喜。經鹽焗的銀杏殼,可輕輕被揭開,也是另一不費勁之設計。甜中帶苦是成年才能體會的滋味,多沾點鹽可減輕苦澀味。

文蛤蜆(HKD88/隻)又是另一款滋味海鮮,帶著極重海水味,裙邊略帶嚼勁,口感十分豐富。

活帆立貝(HKD128/隻)會先被送到廚房洗淨,食客可選擇牛油或日本清酒烹調。

我倆決定每款口味各一,預備時會把帆立貝一分為二,方便二人分享。

以日本清酒烹調的帆立貝,可配調味碟中間的柚子胡椒,其味極濃,只需很少已能帶出箇中味道。酒味本身不會太濃,仍能保持帆立貝本身鮮甜。

以牛油預備的一隻更為肥美,無須額外調味,滋味口感難以抗拒。

燒油甘魚較(HKD198)的肉質極佳,軟滑油香,是欲罷不能美味。當中只有大骨,拆肉後咬到魚骨機會很低。

山之惠野菜盛合(HKD88)以錫紙包裝,燒好後再剪開錫紙原包上碟。

內裡是各式菇菌,混以黑松露,香味四溢。

飯後甜品是柚子雪芭(HKD48)和番薯雪芭(HKD58)。 以柑橘和番薯作盛器,賣相可愛吸引。前者酸甜醒胃,有助飯後消滯,後者番薯香濃,味道不會過甜,質感更像雪糕。

是晚開了一支日本清酒以作慶祝,侍應推介惣譽生元720ml(HKD880),清徹透薄,容易入口,果然無介紹錯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