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日星期一

連鎖式印度餐廳。Saravanaa Bhavan

講起食印度餐,理所當然想到重慶大廈,但尖沙咀其實有很多選擇呢。這個下午,冰在尖沙咀幫襯了一間國際式連鎖印度素食店>>>Saravanaa Bhavan<<<。餐廳在亞士厘道,是食肆林立的地方。

那是樓上舖,須乘坐升降機到四樓。升降機門一打開,直覺不太認為這是一間餐廳,但只要相信,就會看見,把心一橫推開大門,即會見到以紅白色調作主打的餐廳。內裡非常光猛、光鮮,食客全數是印度人,很多一家大細,冰是當中唯一一個中國人,實在不太習慣這麼突出 LOL

侍應送來餐牌,部分項目只有英文,但主餐牌中英對照,也附以照片。落單時,侍應只講英文;問及部分細節時,雖然以英文查詢,但食物名字由印度當地語言翻譯過來,冰其實聽得不太明白。希望餐廳能在餐牌多加圖片,讓不熟悉印度菜的朋友更易查詢 (想指著餐牌的中文表達一下,侍應看不懂;冰非深諳印度菜,又沒法子即時把食物或食材譯為英文,兩個人只有雞同鴨講)。

這是冰所揀的91號特餐(一人份,不能共享,HKD90)。看似超級巨型的一個餐,皆因伴碟非常豐富:辣豆湯、南印度甜酸香料湯、特製南印度乳酪椰子咖喱、香料椰肉菜、熱煲蔬菜扁豆餬、南印酸奶伴蔬菜、蔬菜湯、印度特色乳酪、自制乳酪、特色奶油牛奶及醃菜。

甜酸辣咸一應俱全,成就一頓味道非常精彩的膳食。當中滋味滿滿印度感覺,以冰慣食中西日韓菜的味蕾品嘗,可謂十分新鮮好玩,亦未算難以接受,特別是其辣度很輕,怕辣如冰也能接受。各款伴碟以白飯、香脆印度餅、印度炸餅或印度麥餅沾食。白飯較一般中菜的乾身和低溫,並非熱騰騰的一類。扁平的印度麥餅較煙韌,包著醃菜進食,是個完美組合。圓球狀的印度炸餅始終經過油炸,手感較油膩(雖有刀叉提供,只是見附近印度人大多用手,冰也入鄉隨俗),未必人人喜歡。企在白飯後的香脆印度餅透薄如紙,出奇香脆,是冰大愛之選。

Drink Menu沒有中文,即管叫這杯Sparkling Apple(HKD45)為有汽蘋果汁。凡聽到「果汁」二字,理所當然相信這是甜味的吧?見到「Apple」一字,這是蘋果味的飲品吧?相中的這杯,其實是帶橙味及咸味的有汽飲品!冰不禁懷疑,是否點餐過程出了甚麼亂子......雖然味道還是可以接受,只是與期望落差太大,感覺有點複雜吧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