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日星期二

2012最後一遊。柬埔寨自由行。前言

這個聖誕假期,冰和兩位友人相約同遊響往以久的吳哥窟。

由於大家均希望在吳哥可以逗留多幾天,不過香港絕大部份前往柬埔寨的旅行團,均只安排在吳哥停留一天,故我們決定以自由行方式遊覽微笑高棉。

整個行程為七日,聖誕節出發,除夕夜回港。首天主要花在交通上,先由香港直飛至柬埔寨首都金邊 Phnom Penh (紅色箭咀),再於金邊乘坐旅遊巴,大約六至七小時後到達吳哥窟所在地暹粒Siem Reap (藍色箭咀)。第二天至第四天則按暹粒司機建議,暢遊吳哥和洞里薩湖。第五天離開暹粒,回到金邊,利用餘下時間參觀殺戮博物館及中央廣場等景點。

機票和住宿方面,冰光顧永安旅遊購買前往金邊的套票。

機票方面,每天港龍均有直航飛機往返香港和金邊,時間屬「早機去,晚機返」的優越安排。去程離港時間是早上八時五十五分,到達金邊為當地早上約十時三十分 (柬埔寨比香港慢一小時)。回程的起飛時間是傍晚六時五十五分,回到香港約晚上十時。以冰今次的情況,還趕得及回港倒數迎接2013年呢!

酒店方面,因為大家覺得是次行程並非渡假歎世界,故只挑選三星級酒店。永安旅遊的職員推介了三星級>>>Princess Hotel<<<,我們也沒有異議。順帶一提,這是四日三夜套票,所以最少需預訂三晚金邊的酒店;可是,後來我們擬定行程時,希望在暹粒多留一天,需要取消一晚金邊的酒店預訂,永安旅遊職員代為安排,聯絡酒店,服務還挺體貼。(這個取消預訂,並沒有退款的哦,只是我們放棄一晚酒店而矣)。另,如果大家他日打算在購買套票之前了解價錢,可到>>>永安旅遊網站<<<,內裡套票的報價已是實價,包括機場稅等雜項費用,不用擔心因漏計費用而失去預算。

由於套票只包括金邊的酒店,故此我們在網上尋找暹粒酒店。由於今次柬埔寨遊屬budgeted travel,我們選取住處以價錢為首要考慮因素。冰主要看>>>Tripadvisor<<<的評分,發現網友給>>>Bou Savy Guest House<<<的評價不錯,價錢是冰看過的Guest House中最為便宜,房間種類亦有冰所需的三人空調房間,而且住滿三晚即可獲贈一頓免費晚餐,於是便在網上預訂房間。東主的回覆很快,英文溝通能力也挺好,而且令冰挺意外的是預訂房間並不需繳付任何訂金!幾封電郵,已經搞定預訂房間的事情了。
(圖片擷取自Bou Savy Guest House官方網站)
除了行程、機票和住宿,我們還得要安排由金邊前往暹粒,以及在暹粒內遊覽的交通。由金邊前往暹粒,可經海、陸或空三路任選其一。若以海路進發,每天大概有一、兩班船,都是六、七時那種大清早出發的班次,不能配合冰的飛機航班。如果由金邊乘內陸機到暹粒,是最快捷卻又最昂貴,大家也想節省一點,於是作罷。陸路方面,以旅遊巴為主,大大小小的營運者遍佈金邊市中心不同地方,當中比較著名的是>>>Mekong Express<<<。但,購票者需於出發前一天到票務處領取車票,以冰的行程,這是不可能的任務呀 :'(  所以,我們先從網頁下載巴士站地址及車程表,待到達金邊後隨機應變。

至於剛曾提及的「暹粒司機」,是這樣的:我們在討論區爬了一些文,網友們均建議先找司機和租車,可令遊覽暹粒過程更便捷和順利。很多網友都推介服務優秀的司機,當中最多人力薦的是>>>Mr. Asean<<<。他是一位能以流利英文進行書面溝通的司機,在訊息往來的過程中,回覆快捷,內容詳細,不吝嗇提供意見,而且還算得上有話直說──冰問及由金邊前往暹粒的交通安排,他會提出值得推介的公司,也有他覺得服務不理想的公司,建議冰不要光顧。有些可惜的是我們在暹粒停留的幾天,他需接待其他旅客,只能安排他的兄弟接待我們噢。

最後,也最重要的,是簽證!若你和冰一樣,持有特區護照,或是BNO,也得要辦妥>>>簽證<<<,才能進入柬埔寨。遊客可辦落地簽證,但冰建議離港前辦好簽證,免卻到達當地再花時間輪候。在香港,旅客可到位於尖沙咀的柬埔寨領事館辦理,不過由於領事館的辦公時間只限周一至五,朝九晚五,當中還有午膳休館時間,故冰填好表格,預備照片,交由平日時間較具彈性的團友代辦,即時簽妥,聞說過程蠻順利。若不想親身前往領事館,可辦e-visa,但冰見過網友分享,過程有點波折,也就沒有考慮。

這個超長篇且幾乎純文字的分享,希望沒嚇怕大家哦。這七天旅程的點滴,即將會和大家分享 :-) 謝謝觀看噢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