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9日星期四

出埃及記。亞斯旺 Aswan


遊記連結:



是時候介紹下一個地點--亞斯旺。



完成第一天開羅的行程後,傍晚時份,一行人前往火車站,準備乘坐通宵火車到亞斯旺。

火車外觀算是新式,至少不是那種可讓人隨意跳上的設計。

團隊選搭的是軟臥頭等列車,一房供二人住宿。下圖是房間的模樣,用餐時是座位設計,睡覺時可改為碌架床。房間內有洗手盤,一整個車卡的搭客共用兩個洗手間。這次旅程,團隊包下一整個車卡,出入不怕撞口撞面是陌生人,比較安心哩。

這是火車上的晚餐。旅行社人員於出發前不下一次提醒此餐比較「普通」,但冰覺得這餐其實不錯。如果大家試過青藏鐵路的午餐,就會覺得這餐真的不賴。

睡了一晚,由車務員送上的早餐,是「全包宴」  ╮( ̄▽ ̄")╭

大約中午時份,於亞斯旺站下車了。

這是亞斯旺站的外觀。

亞斯旺的景點就只有兩個,第一個是>>>亞斯旺水壩<<<。

第二個是>>>未完成方尖碑<<<。

兩個景點也是「到此一遊」,拍過照片,便登上停留三晚的遊船。

冰的房間在二樓,位於水平線上,和河面非常接近。

船頂設有泳池,亦有桌椅,可一邊享受日光浴,一邊欣賞尼羅河風光。

船上餐飲安排挺好,雖然選擇不是太多,不過份量充足,味道不錯。下圖是二人自製的腿蛋治/腿蛋茄治。(# ̄▽ ̄#)  塗上圖右的無花果醬,三文治更加可口。

左方的薄餅形包點,在埃及蠻常見的。

這是其中一頓晚餐,冰很喜歡左上角的絲瓜,當中釀入米飯,質感更見豐富。

左方的燒雞,終於不是燒得太[火農] 了 ╮( ̄▽ ̄)╭

水果供應很豐富喲,只是不明白為何香蕉要切片,還要用糖漿浸......

這份午餐也不錯,只是意粉有點太油膩。

男友的午餐,多一點白飯。

這份午餐的意粉是冷盤,切得很碎,用匙羹進食比較方便。

看過亞斯旺,下一站是高安堡 (Kom Ombo) 和 艾芙 (Edfu),之後是樂蜀 (Luxor),都是佈滿古蹟之地!

2 則留言:

  1. 又坐火車,又坐船,
    我一定會暈浪………¶_¶

    Embrace Dreams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