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

夜 (La Notte)--Cine Fan夏日國際電影節 2014 x WESHARE活動

上周,冰獲邀參加Cine Fan夏日國際電影節 2014 x WESHARE活動,觀賞一齣於1961年拍攝的意大利電影--夜 (La Notte)。

電影由安東尼奥尼導演,馬斯杜安尼、珍摩露及蒙妮卡維蒂主演,講述相處經年、感情轉淡的著名男作家和妻子,經歷錯綜複雜的一夜,情濃的感覺會重臨嗎?

故事節奏緩緩而進,讓夜中發生每一件事,仔細的呈現在觀眾眼前;沒激昂人心的氣勢,也沒盪氣迴腸的起伏,只是淡淡然的,像是訴說平常人的故事,讓觀眾更易代入當中角色。馬斯杜安尼的細緻和沉鬱,珍摩露的失落和空虛,即使是數十年後再次重溫,仍然扣人心弦。

重溫六十年代的電影,也是了解當時社會的好機會。看著演員一絲不拘的髮型,抵得住歲月衝擊的時裝,富人情味的鄰里關係,感覺就是......those were the days.

1 則留言: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