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7日星期一

內蒙古一日遊。希拉穆仁大草原

七月下旬因事到內蒙一趟,在包頭突然有一日自由時間,但這空檔事出突然,是之前一晚才獲悉,根本沒有任何預備。冰和友人之前已途經沙漠,也到過包頭市中心的草原,就想遊覽遠離市區的大草原,故請酒店前台職員幫忙聯絡師傅,決定包車一日遊。當地旅遊社為我們安排師傅,也索取一行人的個人資料以購保險。三人行最終收費為每人三百元人民幣作車費,一百元為入場費、午膳和保險費,合共人民幣1200元。

目的地是希拉穆仁大草原,這可說是遊客必到景點,距離包頭約180公里。開車期間,師傅給我們講解當地歷史,但很快我們便被周公急召開會,歷史課就終結了 ( ̄▽ ̄@)

車駛到大草原附近,就會見到很多遊客接待點,或是馬廐,或是蒙古包,名字不盡相同,是否由不同人士或公司營運,則不得而知。冰要去哪個地方玩樂?已交由司機決定了,大抵師傅已有相熟公司,載冰和友人到一個較為偏遠的玩樂點。


下車時,職員外出迎接,先奉酒,做點歡迎儀式再內進。

正值午飯時間,當然先醫肚。團餐食物相當清淡,肉也不味美,師傅和職員不斷游說我們點羊肉。但就只得三個人,怎能吃烤全羊的說?他們改為推銷烤羊腿,但索價四、五百人民幣,我們也嚇呆了。師傅還說可以打個折,但我們覺得即使半價還是不值,也沒信心在偏遠地區能把羊腿烤得味美,堅持不加餸。(註:晚上回到包頭市,隨意光顧一家燒烤店,烤羊腿才88元人民幣)





吃過飯,師傅說有賽馬表演可看,我們就隨他而行,然後就告訴我們有關騎馬活動的安排,也提示我們要議價。到達後,我們看過騎馬收費,表示打算先看過賽馬表演才騎馬,師傅隨即推說賽馬表演改了時間,可先騎馬才回來看表演。收費表如下:

有夠誇張了好不好,五個景點六百大洋?!議價是必須的。經過一輪拉鋸,最終是三百元走四個景點,還得要加五元「保險費」,即是三人共付人民幣915元。(完成旅程後,親眼目睹內地遊客議價,不消五分鐘便大概以相同價錢埋單 ~_~ ) 同行友人穿了拖鞋到場,被要求額外付20元租用腳套,以免甩鞋。

上馬後,就由職員領航。先是路經敖包山,不會停留。走一段路,過橋過馬路,到達牧民家+保護區+希拉穆仁河!冰沒有寫錯,這三個地方確是相鄰的說!到達之時,領航員表示,前方草生得較高的就是保護區,旁邊走幾十米的地方即為希拉穆仁河,河旁小屋是牧民家。保護區顧名思義,備受保護,不得內進,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矣。希拉穆仁河的景象哩,實際上只得一潭水。

牧民家是休憩之地,提供茶點,吃過後喜歡便買些。


上述都是超級市場能買的食物,怕麻煩不想拿著的話,當然是回到大城市才消費吧。

休息過後就沿原路回程。馬兒相當敏感,冰的腳稍微提得高點觸及馬身,牠隨即急轉彎,把冰也嚇壞了。原來那是平日教馬時會打的位置,牠當刻以為冰要打牠,便想轉身躲避。另,在希拉穆仁河見到一匹左前腿和左後腿被繩繫在一起的馬,繩的長度只剛好讓其緩慢踱步。一行人以為馬兒受傷了,問過才知道原來這是教馬之法,目的就是不讓牠跑得太快。人類馴畜之道,也真教人深思。

騎馬過後,一行人在四周隨意拍照,也見識大媽們手持大絲巾擺pose拍出飄逸照 ╮( ̄﹏ ̄)╭  及後被師傅找著,就被催促乘車離開了。說好了的賽馬表演呢?師傅說取消了,信不信由你吧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