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日星期二

在大圍尋找西班牙風味。風車Windmill

剛從外地回來,丟低男友獨自留港十多日,當然要補償錯失的相處機會,於是一起吃頓美味晚餐。是夜選擇乃大圍>>>風車<<<餐廳,位置與火車站有點距離,但不難找,簡單描述是「出咗火車站直行到油站轉右」,看著地圖也容易掌握這描述的概念。

侍應先送來welcome food西班牙番茄包,薄薄的一片帶著濃濃番茄酸度,香脆可口,煞是開胃,以此作welcome food 可謂明智之舉。


我倆點了兩客晚市套餐,先嚐頭盤牛油果帶子配芒果莎莎,冰覺得帶子鮮味被莎莎搶過,帶子只餘口感,幸好其軟滑與麵包的香脆互相輝映,豐滿口感仍令這頭盤值得回味。

煙三文魚配酸忌廉脆餅的配搭較為妥善保存煙三文魚味道,酸忌廉味道較單純,沒搶走魚香風頭。

是日西式餐湯為豆湯,真材實料,配以大量青豆,口感與豆香俱佳。

西班牙凍番茄湯更富特色。凍湯可謂一般香港西式餐廳很冷門的選擇,然而這絕對值得品嘗,更宜在港推廣:雖然酸度十足,非人人皆愛,只是這種開胃醒神的涼快餐湯,於炎炎夏日享用,實在為一大樂事,也可解決「入到餐廳身水身汗仲未散熱就嚟碗咁熱嘅餐湯點飲呀」的煩惱。

我們點的主菜是一扒一飯。燒肉眼扒配焦糖菠蘿 (HKD188) 勝在鮮味,只是肉眼扒燒得過了一點,七成熟的結果是八至九成,好處是幾乎毫無血水,但和期望有所落差噢。焦糖菠蘿脆口甜美,在菠蘿上燒一層焦糖絕對為畫龍點晴之選,大廚心思值得一讚。

西班牙海鮮飯(HKD168)非常不得了,皆因被男友封為「呢世人最好味的西班牙飯」,有夠誇張的說。米飯有質感有嚼勁,但不是一咬即散的硬身。海鮮不單被鋪在飯面,也混入飯中,每口飯也可吃到青口、帶子、魷魚或蝦,毫不單調。混在飯的醬汁味道特別,不會太過濃烈,其獨特香氣非常和諧。

吃過滿足的一餐,我們以簡單餐飲作結,讓味蕾繼續重溫豐富的西班牙滋味。


是晚人均消費約 HKD200,相當不錯吧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