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

日式浜燒。三家村水產

到鯉魚門吃海鮮,不是新鮮事;但能夠享用新鮮海產所製的刺身、浜燒等日式美食,倒是冰的第一次。>>>三家村水產<<<在渡輪碼頭一邊,裝修非常富地道特色,彷如置身日本。

臨海嚐浜燒,更是香港難得一遇!

餐牌選擇豐富,從他他、手卷到燒物等一應俱全,明碼實價,並不取巧。



京都炸豆腐(HKD68)一客四件,外邊薄薄香脆的炸漿,加上魚乾片,鬆脆的外層帶著實淨的口感,與軟滑豆腐是個天衣無縫的配合。

季節刺身特上選拼盤(六款,HKD580)上菜時的氣派非凡,很能壓場。

六款新鮮刺身各有特色,厚切令滋味更為突出。當中最特別是帆立貝加上半片青檸,鮮味更為突出。

江戶前天婦羅拼盤(HKD188)以多款食物湊合而成:炸蝦、蓮藕、冬菇、南瓜、青椒等等,背後以一扇天使麵天婦羅作點綴,整個拼盤格調更勝一籌。

炸漿做得好透薄,令其香脆鬆化,又能保留食物原先口感,可見大廚功力。

是晚澱粉質來自龍蝦仔烏冬(HKD228),其賣相吸引,比臉還要大的碗(稱之為盤是否更為合適?)是一呃like佳品,然而味道不只呃like,是會讓人真心愛上。烏冬又爽又滑,高質素之選。

龍蝦仔肉質鮮甜彈牙,蝦膏濃郁芳香。

浜燒海產合共四款:生蠔(HKD40/隻)、馬刀貝(HKD138/四隻)、帆立貝(HKD98/隻)及中蝦(HKD168/四隻),不需其他調味,即燒即食,海產鮮甜在口腔大爆發,色香味俱全!

幾款食材之中,冰最喜歡生蠔,肉質肥美,蠔汁豐盛,齒頰留香。貝殼類海鮮被處理妥當,清洗得很乾淨;馬刀貝未算是重量級,然而其爽彈肉質,還是美味得讓人憐惜。

侍應亦幫忙剪開帆立貝為數小份,方便食用,是個細心的安排。

蝦的咸香誘人,轉眼間被掃光,是當晚同行者大讚的食材之一!

餐廳消費水平不比旺區日式餐廳便宜,但勝在環境寬敞,座位密度較低,私隱度更為理想。臨海而坐,輕鬆擺脫一整天生活壓力,是美食以外另一賞心樂事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