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

化個果療系列底妝,見Michelle Phan

完成激光矯視不足一個月,不能化眼妝,於是用上Bourjois三種產品,打好個底,見Michelle Phan 

在銅鑼灣的專門店領取以下三種產品時,BA Jenny快眼一望,就已經根據我的膚色配好產品。






左至右:修正液、碎粉、精華o者喱


先看看精華o者喱:
也許現在化妝品市場競爭太激烈了,不同品牌都希望給用家一個一見難忘的名字,可是名字改得太過含糊,卻會引起用家不便和混亂呢。這個產品名稱是精華喱,冰初時看見也摸不著頭腦--怎麼精華會有顏色的呢?不過當見到英文「gel foundation」,就知道自己搞錯了。然後再參考品牌提供的產品介紹,才發現原來那是調色霜!我的天


產品停留在手背上的狀態,是右方的模樣:

左邊的是修正液,容後再談。

冰試的產色是52號,是果療系列中偏向淺色的一個產品。產品含有荔枝、杞子果及石榴,都是對肌膚好的鮮果成份。產品的果香很吸引,畢境果香調色霜在市面屬絕無僅有的產品,物以罕為貴!由於質地屬液體狀,在臉上推抹無難度,屬乾爽類,在冬天使用不會引致冰的T字位出油,值得一讚。粉底透薄,喜愛自然妝容的用家應該一試愛上!不過冰的imperfections非常多 ,所以要靠遮暇膏幫忙。

果療系列亦很照顧冰,亦有推出修正液,助冰遮掩暇疪。修正液亦含有鮮果成份:覆盆子、杏桃及哈密瓜,可加速細胞組織的循環,增加肌膚水嫩光彩度。

產品以管狀包裝,配以斜角咀頭,跟遮暇掃很能配合使用。



冰獲配最淺色的修正液(51號),實不相瞞,如用作遮黑眼圈的話,就是錯配。產品顏色屬象牙白,遮掩在黑眼圈上,搽得多一些,眼圈位置變得慘白,和臉部其他位置成了兩截色;搽得太少,又未能遮蓋黑眼圈。當然,可能只是冰技不如人,沒有好好發揮產品功效吧!

Before:



After:

薄薄的塗了一層,黑眼圈大概還有一半。拍攝照片時用了閃燈,慘白情況不明顯;但真人照鏡所見,眼肚位置已出現不協調的白眼圈了。

除了顏色錯配的問題,保濕度不足亦是一個問題:塗上修正液後,眼肚乾紋變得明顯。可能產品比較適合在夏天使用吧,不過冰一定要轉轉顏色才會再試喇。

最後就是用碎粉:
橙得像胭脂?冰是第一次試用這個色調的碎粉,發現搽上面後,使臉部變得紅潤健康,甚至可省掉使用胭脂呢!產品以杏桃、哈密瓜、蘋果及生薑配方製作,氣味清新怡人,質地幼滑,是這次試用中的大愛呢!美中不足的是這次試用不包括Bourjois精心設計的碎粉掃,未能體會其無懈可擊的效果。




Before applying all the three Bourjois products:



After applying the three Bourjois products:







***

回顧一下當天出席Michelle Phan.Lancôme美的聚會的情況。當天提早十五分鐘到達又一城的店鋪,站得好近Michelle,好開心。當日Michelle的教學內容,可參考Wini's blog



喜獲Wini首肯,轉載部份內容
★今次教到的重點 (有d佢以前的tutorial都有提到過):
1. Eye primer 既顏色最好同眼影一樣會比較靚 (有d漸變效果掛)
2. 白眼線畫左眉骨下同eye socket既倒U位,眼既contour會更出
3. 今年流行紫眼妝,深紫打在outer V做成框框效果。驚好似比人打咁,就用金色點上眼頭和正中令佢pop out同精神d啦!
4. eyeliner由尾畫上黎,而且不要心急一次畫哂成條,效果可能會更好。斷斷續續畫可能反而冇咁易錯呢。
5. 眼線筆微向上畫,眼睛會比較開心同精神 (我都好鐘意Vivi下垂眼妝,但有d人化左會好惡,要注意啊)
6. 眉要濃先好睇,眉頭可以淡d,edge至尾要深d先夠突出。 Anatasia個姐姐都話眉要夠長夠濃,化得好可以托高隻眼~ (眉的tutorial可在我之前的文章睇到)
7. 眼影用掃上其實會快好多~ 而且eye socket 深果d位會畫得好d~ 唔洗dook親。
8. 簡foundation要睇warm color同cold color。(其實我上過image course, 都係咁教襯衫,所以大家要注意啊!)
方法1:睇手腕的血管 - 藍色多 = warm tone, 綠色就cool tone; 又藍又綠就natural tone skin 
方法2:  睇自己適合帶咩顏色既ear rings - gold ear rings =  warm tone; silver = cool tone
至於cold同warm之後該如何調色,都係問返專櫃小姐好d (逃 xD)


(以上內容來自Wini的blog:請支持!
♥ 必睇! 請重新認識Michelle Phan + 化妝技巧 + 楊丞琳代言Freshlook 星鑽實照 ♥ ) 

到了最後的發問環節,冰問了一個問題:香港天氣很潮濕,女生在護膚品及化妝品上應如何挑選呢?Michelle主要提醒我們最好選oil-free底霜和粉底液。

有直接跟Michelle對話,和跟Michelle拍照的機會,是2011年第一件值得興奮的事。



好了,要睡了,準備出發到哈爾濱。祝各位兔年行大運,青春常駐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