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5日星期六

宅女開餐 (2) ~ 冰的第一篇煮食文!!!!!!!


<宅女開餐 (1) ~ pizza hut 帶子火山批>一文中,冰曾提過自己不愛下廚。既然如此,怎麼今次出煮食文?!

對,這是獻醜,是為引君一笑的苦肉計。決定將此等「低能廚藝」公諸如世,是給自己的紀錄,也讓各位「煮食BB班」的同學和「五分鐘速食愛好者」一個參考,畢竟冰有能力自己handle的煮食提案,都是簡便快捷之選,冰就不相信全世界都是廚神,也不認為大部分香港人有時間天天fine dining!

今次冰煮的是公仔拉麵屋豬骨叉燒拉麵(熊本風),標榜麵條採用日本進口麵粉製造。
這是在冰箱尋獲的食物,由冰母購入,售價不明。

煮法超簡單:

開袋後,this is what I saw. 一餅麵、一塊叉燒、兩片魚蛋、一些配菜。

還有醬包及油包。



由於包裝袋上聲稱不用解凍,冰就不等了,煲水煮麵。搬屋都已經幾年了,第一次在這居所的廚房煮食!也就是第一次用這個叮噹爐了!(冰母可是每天都用這個爐的說)


水滾,落醬包。剪了一個小缺口,是錯誤的示範--醬料杰撻撻,唔剪大個缺口,點用筷子「了」醬料出來?


倒入醬料,隨心搞拌一下,湯底ok!


再來就是倒入麵餅及配菜。


硬綁綁的食物,遇到柔情似水的湯底,兩者水乳交融......

再加,油包!其實這一步可有可無,而且少油食物更健康的說!

宅女生活態度:「碗,洗少一隻得一隻!」於是用上包裝原裝膠兜上碟!
賣相ok!味道ok:拉麵不如一般即食麵有濃濃的油炸味,麵條及配菜均有嚼勁;叉燒的肉質不錯 (以即食食物而言),不會有一陣雪藏味;魚蛋片亦算彈牙,唯略嫌薄身。
這個拉麵,再加午餐未食完的壽司,就是冰的一頓晚餐了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