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

食在台北街頭。天堂地獄之選

冰對飲食要求不高,是次遊台,在吃的方面,都是隨意、隨心而行。以下食品都屬非正餐之選,畢竟台北街頭小吃較為著名,而冰在旅程幾天很少坐定定在餐廳吃飯呢。


天堂之選

墾丁牧場炸奶:冰喜歡吃炸奶,可是香港酒樓和酒店做的炸奶水準有點參差,而且做得好味的實在少之又少。這個墾丁牧場炸奶應該是特許經營的攤檔,冰在好幾個夜市均見其蹤影。
 



台幣二十元一串,一串有三件炸奶,即叫即落炸漿即炸,更因溫度合宜可即吃 (剛剛炸好卻又不過熱,真好。)。

外層炸皮份量恰到好處,鬆脆外層包著濃淡得宜的奶球,令冰一試難忘。


燒玉米:即是香港人的燒粟米啊。夜市賣的燒粟米按重量粗略計算售價,想吃小的大的請跟店主好好溝通。燒粟米外層塗上甜甜的醬汁,再加上冰喜愛的芝麻(不喜歡的可要求店主不加芝麻),是冰未在香港遇見的口味噢。


即燒魷魚:這在花博會場內的小食攤檔售賣,醬料可隨意選擇,冰點的是和風沙律風味。店主控制火侯得宜,魷魚是剛好的熟,肉身稔得來又彈牙,加上可口醬料,風味絕佳。

淡水旋轉薯塔:造型很浮誇,說穿了其實是薯片,不過賣相很是突出卻又無容置疑。店主會先炸一炸薯片,讓其溫熱一點,再按客人意願灑上味粉。切片較港人熱愛的珍珍薯片厚一些,不過爽脆度不相伯仲,而且感覺居然不如珍珍般熱氣,煞是意外。若到淡水一遊,買一串試試吧。


淡水登峰魚酥:嚴格來說,這不算街頭小吃,而應算是必買手信。魚酥非常香口鬆脆,味道香而不腥,不太油膩,相對較為健康。唯一缺點是較為bulky,想多帶幾包回港也無能為力。蝦酥也很美味,只是相當魚酥來說,較為硬身一點。


地獄之選

大雕燒:產品共有六款口味,咸的甜的任君選擇,下圖是四款甜的口味。冰點了圖右二的巧克力味道,評語是賣相絕對勝過一切,請自行決定是否購買,又或者,買咗影咗相仲食唔食 XD




炸蟹:冰愛吃海鮮,尤以蟹為甚。當冰在饒河街夜市的街頭見到炸蟹時,確實是不能自控的花了二百元台幣購入半斤,可是,帶回酒店食用時,覺得味道還真是講不過去,咬下去的蟹肉稔得有點霉,奉勸大家還是試試其他檔口的炸蟹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