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8日星期三

出埃及記。開羅 Cairo


遊記連結:



是次埃及旅程,開羅是首站,也是尾站,路線是按下圖的紅、黃、藍、綠箭咀的次序,逆時針方向在埃及走了一圈。


先讓沒有領隊/導遊牌照的冰,帶大家看看開羅的古蹟和景點╭ (′▽`)╭(′▽`)╭(′▽`)╯Go!


1. >>>梯形金字塔<<<是埃及第一座金字塔。

2. >>>吉薩金字塔群<<<,在2007年獲選為世界新七大奇蹟呢。

最大的是胡夫金字塔,第二大的是卡夫拉金字塔,最小的是孟卡拉金字塔。冰曾往金字塔內走一趟,不過由於嚴禁攝錄關係,請恕冰未能帶大家看看當中風光了。

3. >>>獅身人面像<<<位於卡夫拉金字塔旁,旁邊佈滿拍照的旅客,很辛苦才找到個好位置哦。

4. >>>開羅國家博物館<<< 內裡嚴禁拍照,連相機亦不可攜帶,若被x-ray照到,需把相機寄存在指定位置。內裡展品很多,蠻精彩的說,喜歡歷史和考古的朋友,定當流連忘返。

5. >>>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<<<,香港的旅行社都喜歡叫它做「大城堡」。

由於地勢較高,這是鳥瞰開羅市的好地方哩。

寺的規模挺大,內裡裝潢很華麗。

6. 沙達墓是紀念埃及第三任總統>>>Anwar Sadat<<<,他於1981年在開羅的閱兵儀式上遇刺身亡。

墓地附近有(站得不太莊嚴的)士兵。

7. 嚴格來說,這不是景點......這是位於>>>開羅國家博物館<<<旁邊的前政府總部大樓,在>>>2011年埃及革命<<<中被燒至體無完膚。

8. 旅遊業是埃及的主要收入來源,每個景點均佈滿售賣紀念品的小販。小部分小販會如下圖般擺放紀念品讓遊客選購,而大部分小販會拿著商品,走到遊客旁邊,不斷說著「one dollar one dollar one dollar...」,有些甚至會說「no money」,吸引遊客注意。要是遊客停步細看,再問價錢,物品不會是免費(no money)或者「one dollar」的了。或多或少是這種冰接受不了的銷售方法,冰完全沒有光顧這些小販哩。


帶大家暢遊景點後,是時候帶大家回酒店休息了。行程中的第一天在開羅遊覽後,冰乘坐通宵火車前往亞斯旺,故此沒有在酒店下榻。而當冰從洪加達回到開羅,晚上入住五星級的>>>Mövenpick Resort<<<。

冰住的叫Bungalow,平房式設計,環境清幽。

房間挺寬敞,只是嫌其鎢絲燈炮令室溫提高不少,而且彈弓床褥製造太多不必要噪音。

洗手間算是整整齊齊。

很少見到酒店不使用浴簾,只有玻璃呢。

此酒店的賣點,是和金字塔群很接近。看呀,從酒店門外已經清楚見到金字塔了!

哈哈,帶了大家回酒店,卻沒有帶大家醫肚,冰可說是個不合格的領隊哩!現在,讓冰分享一下在開羅吃過的其中三餐。

身處開羅,第一餐午膳,是旅行社行程中指明的「埃及燒魚特色餐」。這款燒魚,未免燒得太過熱氣,而且冰很怕吃多骨的魚,所以沒怎用心享用啦。

這是在開羅某餐廳享用的自助午膳,質素算是講得過去,可以接受的哦。

這是在開羅「最後的晚餐」。燒得太[火農]的雞扒,是旅程中很常見的食物  ╮( ̄▽ ̄")╭

最後,這是冰在>>>卡利里汗市集<<<吃過最地道的物品-->>>阿拉伯水煙<<<,氣味很淡,當中帶陣陣花香,幾乎沒有任何煙臭味。不過,這麼大的一台hookah,叫人怎麼帶回香港呢?說到底,吸煙危害健康,冰其實沒意抬它回港哦 ( ̄▽ ̄#) = ﹏﹏

<( ̄ c ̄)y▂ξ  出埃及記還有幾回,stay tuned !

2 則留言:

  1. 嘩!我都想近距離接觸金字塔!
    埃及天氣炎熱嗎?

    Embrace Dreams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等仔仔女女大d,一家人一齊去哎!這次跟團,有三個parties係一家三口family trip呢~~~

      埃及天氣非常炎熱,平均大約攝氏45度~~~不過由於濕度不高,走在露天地方,只會感到像在乾蒸,不會好像香港般呼吸困難哩 :P

      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