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

出埃及記。樂蜀 Luxor


遊記連結:



這是冰的第五篇埃及遊記。之前的遊記,大家看了嗎?

在樂蜀,一行人遊覽三個很精彩的景點。第一個是嚴禁拍照的>>>帝王谷<<<。那是位於埋葬古埃及新王國時期的法老和貴族的一個山谷。部分山谷對外開放,遊客可入內參觀,但嚴禁拍照。冰參觀其中三個山谷,內裡壁畫保存得很好,仍然色彩豐富。眾山谷之中,最著名的是古埃及新王國時期第十八王朝的>>>圖坦卡門<<<,因為他位在帝王谷的墳墓在三千年的時間內從未被盜,直到1922年才被英國人哈瓦德·卡特發現,挖掘出近五千件珍貴陪葬品,震驚了西方世界。不過,由於發掘出來的陪葬品已被移至 >>>開羅國家博物館<<<,而且需另付入場費的關係,冰沒有增遊圖坦卡門墓穴了。



離開帝王谷,下一站是>>>女王神殿 Mortuary Temple of Hatshepsut<<<。哈特謝普蘇特 (Hatshepsut) 是第十八王朝法老,是古埃及一位著名的女法老。在她去世後,其繼子圖特摩斯三世開始獨自治國,而為了消滅哈特謝普蘇特治國的痕跡,下令將許多刻上她的名字和形象的雕刻毀去。這次參觀的神殿是被摧毀後的重建版,並非古時留下來的建築哦。

進入神殿前,館內設有神殿模型讓遊客細看。

雖說是仿製,不過還是很宏偉。


離開>>>女王神殿 Mortuary Temple of Hatshepsut<<<,一團人到>>>萬儂神像 Colossi of Memnon<<<拍個到此一遊照。這兩個是>>>阿蒙霍特普三世法老<<<的巨形坐像。

下一站,是>>>卡納克神廟 Karnak Temple Complex<<<。看實物之前,先看看模型,了解結構。

這神廟被認為是繼>>>吉薩金字塔群<<<後,第二個埃及最多人參觀的遺址。

這是哈特謝普蘇特 (Hatshepsut)女法老豎立的>>>方尖碑<<<。方尖碑是古代埃的一種紀念碑,方尖碑一般以完整的花崗岩雕成,重達幾百噸,它的四面均刻有象形文字。這種石碑有三種不同目的:宗教(常用以奉獻太陽神阿蒙)、紀念(常用以紀念法老在位若干年)和裝飾。同時,方尖碑也是埃及帝國權威的象徵。

內裡雕像很多,目不睱給。

部分比較完整,值得細意欣賞。

烈日下參觀>>>卡納克神廟 Karnak Temple Complex<<<後,一團人到達花油香水專賣廳,看看當地特產。

除了香水以外,專賣廳亦有售賣美美的香水瓶。

小休過後,一行人再戰在新王國時期建成的>>>樂蜀神廟<<<。

柱群保留得相當好,很完整。

神廟內的坐像非常巨大,手工精緻。

此神廟其中一個特點是「一廟三教」 。這座神廟是專門為底比斯的三神太陽神阿蒙、自然神姆特和他們的兒子月亮神孔斯所修建,除此以外,亦有回教廟

和天主教的建築。

旅程參觀過眾多古蹟,樂蜀神廟是冰覺得最宏偉壯麗和難忘的一個,雕塑手工精細華麗,壁畫美不勝收。

看過很多文物,最後一站,是埃及渡假勝地,可以輕鬆一下!

2 則留言:

  1. 樂蜀和阿斯旺是我很想去的地方,希望他朝能夠踏足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樂蜀的古蹟大都保存得很好,很值得一遊。

      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