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

冬日溫暖之選。新九記粥麵火鍋粥


新九記粥麵門外是平平無奇的,內裡格局是尋常不過的地道粥麵店,不尋常的地方,在於其粥麵以外的選擇──火鍋粥。

寒冷冬日,一行四人,共點了四款菜式,包括芥蘭、鯪魚球、雞肉及豬潤。

首先出場的是放入白粥的瓦煲。侍應叮囑,待粥滾後,才開蓋落餸。冰先吃的是鯪魚球,肉質彈牙鮮嫩,毫無雜質,而且大小形狀合宜,大概兩至三口吃過一件,也不怕球形過大而不知從何入口。

再吃一點雞肉。這碟雞是侍應強力推薦的食品,本來我們並沒打算點的呢。雞肉肥瘦適中,肉質嫩滑鮮美,雞香撲鼻,侍應推介確實令冰喜出望外。

每餐總不能缺少蔬菜吧。同行人士點了芥蘭。有些人很怕吃,怕其苦澀;不過是晚芥蘭毫不苦澀,反而鮮甜,稔而可口,而且色澤翠綠,非常新鮮。

至於豬潤……冰是不吃內臟的哦,故無法直接評論豬潤味道。不過,由於吃到最後,剩低不少豬潤,故此同行人士將之悉數倒進粥中,令粥底變得加倍鮮香甜美。

離開之時,大家都是飽飽的離開,而且沒有周身「火鍋味」──大家有試過在火鍋店用膳後,滿身「火鍋味」離場嗎?冰是好怕這種狀況的,每次回到家中,都恨不得連手袋都扔進洗衣機內呢!今次的粥底火鍋,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哦。而且,吃過粥底火鍋,大家絲毫沒有熱氣感,感覺健康得多。冰還是會再吃的哩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