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9日星期二

柬埔寨自由行。從金邊機場到暹粒。Mekong Express

冰從香港到柬埔寨,乘坐港龍航機,HKG->PNH。

離開機場,我們旋即尋找前往Mekong Express車站的方法。機場外有大量tuk tuk司機兜搭生意,也有的士守候。我們問好價錢,隨即登上一名tuk tuk司機的座駕。這一程,盛惠美金七元,司機說是公價。問過另一的士司機,一程九元,相信是有否設置空調的分別。

這名tuk tuk司機帶我們直抵Mekong Express車站。沿途他不停說Mekong Express很昂貴,不斷游說我們乘坐另一些更便宜的交通,但畢竟我們初來步到,我們決定還是按計劃行事吧,始終安全要緊。


>>>前言<<<中曾經提及,出發前沒法預訂由金邊前往暹粒的車票,故此,這次在車站能否成功買票,就真的有點碰運氣噢。我們到達車站大約中午十二時,下一班前往暹粒的班次是12:30,票務員表示該班車已滿座,故我們只能購買14:25的一班。

由於車站的餐室備有免費wifi,一行人打算坐在餐室中靜候下一班車,怎料在12:35時,職員突然告訴我們,12:30的車上有三個座位,問我們是否願意提前離開。不用白等兩小時,我們當然樂意噢!

Mekong Express的車上有大約四十個座位,坐滿不同國籍的乘客,也有一些疑似是本地人。除司機外,車上還有兩位職員,一位可說是雜務,一位算是導遊吧。中間穿黃衣的那位就是車上的導遊,她正於沿途簡介地方。

在旅途中導遊派發濕紙巾、飲料及小吃。

這兩個麵包沒太多遊客吃掉,很多人都送給中途站遇上的乞丐。冰也沒有吃,但據同行友人所講,味道不錯。

雜務員在旅途中不時走到洗手間,噴噴不知道是空氣清新劑,還是消毒噴霧的噴劑。冰對於旅遊巴上備有沖水式洗手間,大感意外,實在是大鄉里啊!由於沒有需要的關係,冰沒有光顧之。

坐車中途,車子會停在餐廳旁約半小時,乘客可用膳,或像冰般外出走走看看。

市集的人們生活看起來挺悠閒,但冰真的不習慣遍地蒼蠅的景象。

落車逛逛的好處是呼吸新鮮空氣,因為車廂內委實悶熱,以車尾的位置尤甚,令冰在數小時車程中完全沒法入睡 。幸好車外景色怡人,稍稍舒緩心中鬱悶。

我們大約12:45離開金邊,約18:30到達暹粒,車程連休息時間共用了約六小時。從暹粒回到金邊時,當地司機 Mr Asean強烈推薦我們乘坐小巴,說小巴比Mekong Express此類巴士的車程更短。最終我們乘搭了小巴,情況如何?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