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2日星期二

九龍城泰好食。小曼谷海鮮燒烤屋

九龍城泰式美食琳琅滿目,即使交通未算便捷,亦吸引大量食客專程到訪,可見其魔力何等非凡。午市時間,走到>>>小曼谷海鮮燒烤屋<<<,享受泰式風味。

餐廳色調比較深沉,營造高尚感覺。餐廳內有一小舞台,晚上時段安排樂手現場獻唱,提升氣氛。

餐廳侍應均操流利廣東話,很好溝通。先喝龍眼水熱飲,很適合於乾燥冬季享用,味道清淡但口感滋潤,暖手也暖身。

鹽燒鮑魚 (HKD98) 一客兩隻,供應需視乎當日來貨;一心為其而來的話,則會有機會失望的喲,要小心管理期望 (冰本意照點鹽燒象拔蚌的說,就是用餐當日沒供應象拔蚌而改點飽魚)。鮑魚很快燒好,除了鹽燒,還灑有蔥花、蒜蓉、小魚乾,加強味道和口感層次,也助僻腥,但比冰預想的純粹鹽燒則有點差異了。

鮑魚鮮甜可口,肉質彈牙;如愛濃烈味道,可沾點辣醬,但冰還是喜歡原汁原味,故直接跳過。鮑魚柱位已起,進食時得心應手,不慌不忙,大廚預備得宜。

相比之下,享用蜜糖燒菠蘿 (HKD48) 時,則要花點力氣才能使菠蘿不再「皮肉相連」。剛燒好的菠蘿無論香氣、味道及溫度,在寒冷季節加倍誘人,外邊燒得稍乾,和內裡豐富果汁成強烈對比,溫暖甜蜜盛載著滿溢幸福感,雖然費勁,但仍難以忘懷。

主食是原隻椰青海鮮焗飯 (HKD98) ,賣相極為搶鏡,食用時宜小心翼翼,頗易翻側。海鮮焗飯釀在原隻椰青內,上面澆以椰漿,香氣四溢,提升食欲。椰青內焗飯較為乾身,但焗釀過程令椰香徹底滲透到飯中,香氣不輸上面一層。

海鮮配料有鮮蝦、鮮魷及帶子,質素並非馬虎之選:鮮蝦已挑蝦腸,肉質實淨;鮮魷爽口嫩滑;帶子鮮味突出。此外,大廚絕不吝嗇提子乾,令整個焗飯更為甜美。

一客焗飯份量足以供二至三人享用,除非食量奇大,否則千萬別要獨食。

百多元一頓午膳,偶一為之則不為過,若要經濟一點,略過鹽燒鮑魚更見合理親民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