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0日星期三

紅磡的川式風味。十二味不只是烤魚

難得走到紅磡一趟,與男友趁機到>>>十二味不只是烤魚<<<一嚐川式烤魚。餐廳面向大街,與火車站距離相近,不熟紅磡地形的冰只是在火車站B1出口跟著人潮走,瞬間已到達紅磡灣中心。

以烤魚作主打的餐廳,牆上裝修亦以魚群點綴。

餐牌就只兩版,但選擇不會少。

餐牌面積超大,方便與朋友一同閱讀。


先喝一杯桂花冰釀(HKD26)。桂花的香與甜很有解辣功效,凍飲亦助降溫,是值得點一杯的餐飲啊。

烤魚以外的食物,共點了兩款,冷盤是涼拌三絲(HKD42),當中有豆皮、海帶和蘿蔔,味道麻多於辣,但還是吃得出辣味來。三絲比例不太平均,豆皮太少了。

向陽牛肉炒寬粉(HKD76)是我倆也很喜歡的一道菜,近似乾炒牛河的感覺。此道菜不辣,但味道仍佳。

透明的寬粉十分彈牙,非常有特色。

是晚主角是鯇魚(HKD238),約三磅重,份量十足。味道共有五個選擇,我倆揀了老少皆宜醬油味,入味非常,但略嫌油膩。伴魚輔菜也是自選,我們選的是以金針菇、黃豆芽、鮮豆皮與嫩豆腐組成的黃金組合。可惜的是冰筷子功力未夠深厚,難以用筷子夾起非常細滑的嫩豆腐,侍應不斷在忙著,結果冰自行走到櫃檯取匙羹啊。吃這樣的一煲烤魚,冰覺得預設餐具除了一雙筷子,多預備一隻匙羹就更貼心了。

魚是在食客飯桌上不停的烤著,火侯很重要,不能煮過久,否則肉質會受影響。是條鯇魚肉質鮮嫩,只是實在很多骨,不是冰的cup of tea,然而不介意魚骨的男友就吃得挺滋味。餐廳共有四款魚類提供,另外三款屬少骨的均缺貨,可能是晚上八時才入座,有點太晚了吧。下一趟可能要早一些到達,才有機會一嚐少骨的鯰魚、江團魚和沙巴龍躉的滋味噢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