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0日星期二

冬至圍爐取暖。蜀府川鍋

一年容易又冬至,一家人提早慶祝外出用膳,嘗試新口味,走到油塘工廠區的>>>蜀府川鍋<<<。餐廳在大本型對面,離開地鐵站後要花點時間徒步而至,宜把時間預算鬆動一些。

以傳統中式設計裝修,相信老外尤其喜歡。

餐牌選擇極多,由傳統川菜到蒸燒鍋四層塔,包羅萬有。很喜歡餐廳的溫馨提示,把話說清楚,大家免誤會傷和氣。

是晚,我們點了一客原隻大蜆龍蝦粥 (HKD238),再加火鍋配料及燒物。大蜆龍蝦粥並不便宜,但絕對貨真價實。鍋底是有米粥,撈餸的時候,不時會撈到白飯;若要添加可另點粥膽。

大蜆量多且鮮甜,不會只得一兜蜆殼的慘況;龍蝦肉厚爽甜,大廚已把龍蝦殼開得細緻,容易進食。

各類肉丸可謂打邊爐必備食材,除常見的香菇貢丸 (HKD26/半份) 、芝心丸 (HKD24/半份) 以外,還有非常獨特的沙爹醬爆豬肉丸 (HKD48/全份)。(餡料十足的雲吞 (HKD40/全份) 悄悄入鏡。)

沙爹醬爆豬肉丸的沙爹醬份量恰到好處,令豬肉丸帶著滿滿沙爹香味之餘,不會過咸。

手打芝心墨魚丸 (HKD88)也是另一款佳品。墨魚丸固然彈牙,輔以煙韌芝士,口感一流。

手打蟹籽墨魚滑 (HKD78/全份) 既好味又好玩,但墨魚滑實在煙韌,要花點氣力才能掏起一份,這功夫就留給男友完成哦。

打邊爐另一名物乃脆炸響鈴 (HKD36) ,不得不食。名副其實,從內而外的鬆脆,總之不要淥太長時間就好。

在川菜館打邊爐,當然一試特色食品,四川鍋巴 (HKD32) 為其中之一。鍋巴上菜時帶微溫,莫非是即叫即預備?味道香甜,非常鬆化,也是另一款不能長滾的食物。

火鍋以外,我們點了一些燒物。即燒原隻日本大尾魷魚 (HKD98) 等候需時,宜早些落單。魷魚先灼熟,保留軟滑口感,再燒脆外層,成功打造外脆內軟口感,配以香甜燒汁,是欲罷不能的味道。

本來想吃南非鮑魚,但因缺貨改為即燒大連鮑魚 (HKD36/隻)。上面蒜蓉滿得快要傾瀉,但也沒有搶走鮑魚鮮甜,即使不沾醬油,也足以讓人回味無窮。

連同其他食材、茶芥及加一消費,每人平均HKD300,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