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

屋企飯味道。新蒸武門

弟弟生日,家人飯聚。當日為上班日,為免其他家人久候下班時間較晚的冰和未婚夫,所以選址觀塘>>>新蒸武門<<<,為我倆節省交通時間。

當晚,未婚夫就是因為臨時會議,而比原定訂座時間遲約半小時方能到達,幸好餐廳沒有用餐時限,侍應也沒有見眾人久座而催促下單,是個值得一讚的體貼安排。一邊等候,一邊歎茶,時間容易過啊。茶芥每位HKD10,身高超過110cm的食客均需附費,然而這茶芥費可謂超值,皆因這非一般茶葉茶,而是八寶茶,真材實料,味道甘香細膩。


食物選擇未算太多,但能挑到合意的,也就沒啥所謂矣。不想散叫的話,可以揀取套餐,免除選擇困難。


是日燉湯(HKD38) 為菜膽花膠燉雞,每盅湯內附以約半碗湯料,既能以湯水滋潤,也能以湯料裹腹,一舉兩得。湯與料俱清甜,顯然不附味精,很有家的感覺。

時菜炒鮮斑球(HKD138) 以西蘭花及三色椒炮製,顏色鮮艷吸引,營養價值亦高;鮮斑球軟腍爽口,清淡鮮香。

芝士蝦球伊麵(HKD118) 的芝士獻汁略為薄身,味道亦淡,若然追求濃烈芝士香氣的話,也許就會失望了。蝦球雖不算大隻,但以量多搭夠。

濃湯雜菌浸魚滑(HKD78) 以各式菇菌為食客提供豐富營養,魚滑是老少皆宜之選,一家大細來用膳的話,很值得考慮這道菜啊!

食過海產,轉一轉口味吧。蜜椒炒牛柳(HKD98)香甜味佳,牛柳新鮮彈牙,炒香後加倍吸引 。

土魷蒸肉餅(HKD68) 的土魷和豬肉均被切得細碎,而且肥瘦比例控制合宜,令其口感幼滑,也把肉香發揮得淋漓盡致。

這是掛念「屋企飯」味道時必到之處,可以在外邊享用清淡中菜,實在難得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