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

暖沙律。百味閣餐廳

在九龍塘下班,想念>>>百味閣餐廳<<<的味道,也就這樣決定了晚餐的地點。

晚餐套餐挺抵食,百多元就有一個套餐。餐牌中英對照,資料也算詳盡,除了主打的賣點,配料資訊也有提供,方便參考。

裝修帶點古舊情懷,侍應也有點年紀,但態度親切,服務也很迅速,經驗老到方是致勝之道。

晚市套餐的餐湯二揀一,分別有羅宋湯或匈牙利牛肉湯,選擇了後者,當中帶少許辛香但不帶辣,牛肉口感也不錯呢。



餐包是蒜蓉包,沾點牛肉湯,味道更香。

這個是煙三文魚伴薯仔暖沙律伴茄片、烚蛋錢及灑上脆煙肉(HKD148)。煙三文魚份量夠多,上邊擺著洋蔥圈,侍應建議是洋蔥圈配煙三文魚一同進食,效果果然驚喜;淨食洋蔥圈未免未免太刺激,煙三文魚包著洋蔥圈,味道頓時變得清新。烚雞蛋片令營養更加豐富。

天氣開始轉涼,但又想吃沙律;如果是個普通的沙律,感覺未免太過清涼,然而這款暖沙律正正解決了在秋冬季節想食得輕盈,但不想食冰冷沙律的矛盾。暖沙律是把微溫的薯仔放在沙律菜上,不用擔心溫度太高。在微暖薯仔的加持下,令到整個菜式不再冰冷。

灑一些煙肉粒在沙律上邊,口感更加鬆脆。


甜品是脆糖咖啡燉蛋,是個很有趣的甜品,清晰的三層:脆糖、燉蛋、咖啡甜漿,混和起來甜度不會太過,豐富口感。

熱奶茶不加糖,茶奶香平均,沒有搶走對方風頭,份量控制得很好。

結帳時,發現在收銀處旁邊,擺著不少小食、甜點。侍應介紹這均是自家製產品,用料非常健康,味道經過餐廳員工細心調配。

帶一盒牛軋餅與家人分享,青蔥味道醒神,內裡加入蔓越莓,令口感更加煙韌,是上佳小吃。獨立包裝方便與親朋戚友分享,也容易攜帶。但因新鮮製造,不含防腐劑,最佳食用日期在一個月之內,不能太貪心一口氣買太多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