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

丈夫慶生。慢煮工業

丈夫生日,外出用膳慶祝。這年到太子道西的>>>慢煮工業<<<,享受一頓細膩的西餐。

餐廳帶著工業二字,裝修也走工業風。


入座後,讀過餐牌,揀好食物,隨即可走到收銀處下單。這兒不設加一服務費,省一點支出,但有些事情則需自己辦好,譬如下單,或把飲品帶回座位。

薑味手工啤酒把薑和啤酒結合成相當刺激的味道;薑姑娘有機汽水相對易入口,甜味中滲著點點薑味,較為溫和。

餐廳使用紙飲管,環保之選。可惜飲管不夠長,最後還是直接飲掉。

先來小食。先生選了甜薯薯條,而這可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甜薯薯條。一般甜薯薯條口感較為結實,不太鬆脆;這一桶卻做得非常鬆化,甚至比一般薯條更加脆口,而且帶著輕輕的甜薯香氣,無需額外沾醬,足以令人回味無窮。

先生還點了美國安格斯肉眼牛扒。等待需要一點時間,然而當見到侍應送來牛扒,就知道美食值得被期待。牛扒上佐以牛油、八里香和大蒜,令牛扒味道更香。鵪鶉蛋是個相當有噱頭的選擇,雖然份量比雞蛋小,但味道更為濃縮,而且物以罕為貴啊!

牛扒大概五成熟,不算太厚身,鮮嫩肉質恰到好處。這是八安士的份量,另外還有十六安士供應。

我想添一點澱粉質,於是選擇了牛油果及三文魚薄餅。牛油果和三文魚頗足料,味道略為偏鹹,比較適合喜歡味道濃郁的食客。

長長的一片,隨碟送上切薄餅的刀,方便分享。

最後是甜品焦糖慢煮梨子配比利時窩夫。下層窩夫雖然被梨子壓著,但仍鬆脆;我認為儘快進食,免受浸淋的擔心。

上層是原隻梨子,雖然外層浸過焦糖,但沒有大幅增加甜度,是容易入口的滋潤甜美,很適合秋天食用,潤喉一流。

是晚消費大概HKD350,二人份,非常抵食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