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4日星期六

出埃及記。前言


遊記連結:


冰剛從非洲回來。雖然冰很喜歡旅遊,但受著種種限制,不是去過很多地方哩。這一次,天時地利人和等等的條件都能配合,揀選埃及作目的地,第一次往非洲出發。

居高臨下的開羅市



若果大家決定去埃及,會選擇參加旅行團或是自由行呢?冰的友人曾遊覽埃及,當中有的跟團,也有人自由行。冰上網看看其他網友的遊記及分享,發現在景點與當地人議價的不快經驗,為數不少;而冰有點怕當地人會歧視女性,也怕自己粗枝大葉,犯了伊斯蘭禁忌也不自知;另外,冰不懂阿拉伯語,若果對方不懂英語,完全沒法溝通。如此這般,冰最終選擇參加旅行團矣。

報名時,冰簡單瀏覽一下本港各旅行社單張。其實嘛,行程多數大約十日,大同小異,主要遊覽四個埃及城市:開羅 (A字位置)、亞斯旺 (Aswan)、樂蜀 (Luxor) 及洪加達 (Hurghada)。

價錢方面,由於旺季關係,團費連機場稅、燃油附加費及導遊領隊小費,大約HKD14000,自費項目則悉隨尊便,價錢方面,可參考下圖。


冰參加的是東瀛遊,貪其夠平,而且朋友曾經參加其埃及團,認為值得推介。親身經歷後,冰覺得蠻不錯哎,領隊服務還算貼心,廣東話講解是很強的賣點吧。若要挑剔一下,冰不太喜歡來回機程停站太多--香港 -> 新加坡(轉機)  ->  杜拜(停站)  ->  開羅。雖說這安排可避免乘坐長途航機之苦,不過上上落落太多,機場稅也多付了吧。


這個埃及旅程,冰會寫幾篇博文介紹一下,有興趣的朋友,stay tuned :)

8 則留言:

  1. 埃及是一個非常值得旅遊的地方,我也曾到過兩次,不過主要是遊開羅及西奈半島。期待妳的分享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到訪,我參加的是普通的旅行團,可說是走馬看花之旅而矣! :)

      刪除
    2. 旅行團有時真的是比較走馬看花,不過也是一個很好的體驗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參加旅行團可減省計劃時間,不過沒法完全按自己意願遊覽了~

      刪除
  2. Wow,so cool!
    熱切期待你的埃及之旅遊記!

    Embrace Dreams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thank you for coming! 今天完成了第一篇遊記哩!

      BTW,服用膠原蛋白情況如何?

      刪除
  3. 冰,
    我覺得so far so good,
    不覺肌膚有明顯改善呢!
    最近竟然爆發幾顆大瘡在額頭,
    So poor......¶_¶…

    另外,朋友近來服用伊美婷,
    一個月後便有明顯改善,
    攪到我又心癢癢想試,
    這個你試過嗎?

    Embrace Dreams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額頭生暗瘡,有說是反映肝臟問題,近來壓大很大?或是休息不足?好好保重身體哦!

      我沒有試過伊美婷,只看過一些bloggers分享,效果因人而異,有些改善挺明顯,有些轉變不太大。我家中還有很多美之選哩,先吃罷再考慮試試其他哎 :P

      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