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

食甜品好去處。新都會。甜牙牙

上個星期日,冰決定忙裡偷閒,到葵芳新都會廣場的甜牙牙,享受一頓非常豐富的下午茶。

這分店於五月三十日才開幕,裝修還是新簇簇的。店內的顏色很奪目分明,令人非常醒神。

冰未曾光顧過甜牙牙,但早已聽聞這個「巨無霸挑戰站」──四十五分鐘內,一個人能吃畢這九層的窩夫巨無霸,整客免費,還可獲店方頒贈證書一張!

這在冰的食量而言是不可能的任務,正所謂「無咁大個頭,唔好戴咁大頂帽」,冰還是吃其他甜品吧。

士多啤梨窩夫──用上日本低筋麵粉製造的窩夫,非常鬆脆;配以自家製新鮮士多啤梨醬,鮮甜香氣令人食指大動。圖左的雲呢拿雪糕和新鮮士多啤梨片搭配出一個甜酸組合,開胃非常。


三式蕉焗杏仁片片 Chocolate waffle ──三式蕉分別是焦糖蕉蕉、脆蕉蕉和香蕉蕉。

將香蕉煮成香蕉蓉,把蕉的甜美發揮得淋漓盡致;燒過的香蕉甜脆無比;新鮮香蕉可口清新。用不同口感的香蕉配以朱古力窩夫食用,別有一番滋味。

層層疊雪雪堡 ──朱古力脆脆 chocolate waffle 加入Valrhona朱古力,窩夫內更混有朱古力釘,加強口感層次。再佐上用新鮮士多啤梨打成的士多啤梨醬,味道更豐富。

兩層窩夫夾著生果忌廉和意大利芝士,配上三色雪糕,可作生日蛋糕,而份量亦足夠二至四人分享。只需下單前通知服務生,便可獲安排蠟燭。

流心芒果粒粒布丁 ── 這個布丁外貌平平無奇,就像普通芒果布丁。

但一切開後,見到從內裡流出來的芒果汁,這流心布丁令冰很是意外!布丁用上新鮮芒果製造,鮮甜至極,果香十足,令冰欲罷不能。

紅豆綠茶木糠布丁 ──木糠布丁是冰每次遊澳門必吃之選,這個變奏版本又如何呢?紅豆令布丁口感及味道加倍豐富,紅豆煮得恰到好處,不過稔也不會太硬。綠茶味道不太濃,綠茶控也許會失望。不嗜甜的朋友可以考慮這個比較清淡的甜品哩。

Valrhona朱古力木糠布丁批 ──朱古力味道非常濃郁,上層的朱古力脆粒很有咬口,吃起來層次感覺很豐富。

朱古力杏仁片配Valrohna朱古力碎 pancake ──說實話,冰不是pancake的粉絲,很怕厚甸甸一層而絲毫無味的感覺。

但甜牙牙煮的班戟,卻令冰不得不重新認識,甚至嘗試愛上這種甜品。班戟雖厚,但很鬆軟,配以新鮮士多啤梨、杏仁片、Valrohna朱古力碎,很香滑清新。

芭娜娜提拉米蘇pancake (內置芭娜娜及Tiramisu芝士) ──香蕉班戟又是別有一番風味。香蕉香味及芝士奶香和班戟很搭調,令班戟的軟滑帶上另一個層次,厚厚的班戟令這種感覺更加實在。

薑汁梳乎里 ──發得高高的梳乎里,是要用一點耐性才能等到的甜品。

佐以雲尼拿汁的梳乎里,薑味非常突出,十分清香,這亦是怕甜的朋友可以考慮的甜品。

阿拉斯加火焰雪山Castle ──內置雪糕和窩夫,外層用了Meringue (蛋白花)做成的堡壘。下圖見不到火焰吧?那火焰瞬間即逝,冰還沒有辦法拍得到哩。吃起來味道非常豐富:雪糕的甜絲絲、蛋白花的柔滑、火焰醬汁中的橙酒香,混合起來可不是簡單的說啊。

完熟心太軟 ──所謂的「完熟」,是因為甜牙牙的心太軟不是用半生熟的麵粉醬,而選用完熟的朱古力。

為了塑造多層口感,心太軟的外層用上85%的Valrhona朱古力,而朱古力心則用上55%的Valrhona朱古力。亦因如此,這心太軟比市面所提供的,味道較濃,甜度較低,朱古力味層次感亦較強。

北海道3.6Mocha (莫卡)奶凍 ──當頂層的脆片遇上香滑的奶凍,吃起來還真的是脆滑兼備。奶凍的咖啡味非常香濃,不會很甜,不嗜甜的朋友應該會喜歡的!

總括而言,甜牙牙的甜品選擇非常廣泛,款式也多,冰還是會再去的哦!

9 則留言:

  1. e....終於都開左啦!太好啦!我成日都出新都會,見佢裝修左勁耐都未開。話時話,呢個鋪位轉手左奶多次,每次都係開甜品店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轉手轉得多,在食客黎講可能係好事,可以不時有唔同口味的甜品呢

      刪除
  2. 自從看完你這post 知道甜牙牙開張後,差不多每次經過新都會,都會陪2個孩子都要去甜牙牙吃甜品。哥哥最愛點有芒果的,妹妹就最愛點朱古力的。近來孩子放暑假,我除了忙著送他們上暑期班,便就是窩在家中弄十字繡。重拾放下了很久的手作仔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,近日沒機會路過其分店,未有再食~

      我見到你的網頁更新呢,很浩大的工程,要加油哦!

      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