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

一個人的brunch。上環The Green Lounge

上個周末,冰走到上環,稍微修剪頭上亂草。既然比預定時間到達上環站,就先祭五臟廟。胡亂走著,見到格調不錯的Green Lounge,便內進吃個 all-day breakfast 作 brunch。

All-day breakfast 的雙蛋可選炒蛋或太陽蛋,冰只吃全熟的蛋,故選了炒蛋。等了大約十分鐘,侍應送來下圖的食物:

當日精神不太好,拍照過後,定神一看,才發現這「炒蛋」實在講不過去──這明明是太陽蛋吧?那只能請侍應再換過來,下圖食物才是冰想要的all-day breakfast:

這種all-day breakfast,冰覺得是很難出錯的食物──茄汁焗豆、煙肉、薯餅和香腸是預製食品,不用自行調味,只要不煮燶就可以的了;多士及蕃茄同樣可說是「只要不燶就可以了」的食物;炒蛋呢,終於可以說是略為講究廚藝的食品,但在調味及手藝方面,不能算得上屬高難度菜肴。廚師很穩妥的煮好上述食物,沒出任何亂子,可是也沒有任何喜出望外之處。

反而,招呼冰的一位女侍應,倒是讓冰感到萬分「驚喜」。把「炒蛋」的指示寫得不清不楚 (當冰要求更正太陽蛋為炒蛋後,聽到其他侍應「提點」或「怪責」她的說話──「你唔好寫到咁潦呀」) 是一個「驚喜」,對清潔衛生的要求亦屬「驚喜」環節:由冰入座,直到第一次上菜前,桌面仍是滿滿的麵包屑,很明顯地,桌面完全沒有被抹過的跡象。在她放下食物前,終於按捺不住,要求她清潔桌面,她就拿來一塊散發著陣陣霉味 (廣東話稱之為「up味」)的毛巾,掃走冰對面位置的麵包屑,完全沒有清潔冰將要用餐的範圍!最後,真的沉不住氣,直接要求她也清潔冰要用餐的空間,她才隨意掃走麵包屑,還差點兒將麵包屑掃到冰的身上。

得到這種服務,還得要付加一服務費,就是最後一個「驚喜」矣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