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

以日本美食開解難熬的周一心情。北海道食堂

兩口子決定以美食開解那難熬的周一,一起到位於沙田的>>>北海道食堂<<<用餐。

除了一般卡位,還可坐在鐵板燒檯旁,親身目擊師傅烹調功架。我倆被安排入座於卡位,附近沒太多食客,更能靜靜地撐枱腳。

餐牌彩色印刷,精美。

可以選擇套餐或者散叫。

餐廳正進行夏日周年激安祭,當中我們選了鐵板燒鹿兒島A4和牛。

牛肉粒粒佈滿油香,一口咬下那鬆軟幼滑的口感,便知道A4和牛果然是高質素之選。調味是簡單的炒蒜片,非常鬆脆,也令牛肉更加香口。

先生不想吃飯,而我愛吃海鮮,那便點一客北海道海鮮湯炒麵。海鮮豐富,包括帆立貝、海蝦和魷魚等等,味道鮮甜。值得一提是湯底,豬骨湯味道特別清甜,打破我倆在香港吃日本餐不會喝掉湯底的習慣,我倆把湯底一喝而盡,而且喝後也不覺口乾,用料還真不錯。

湯炒麵軟硬適中,加入木耳,兩者混在一起,口感更爽。

天婦羅軟殼蟹炸漿非常透薄,輕輕的一炸,讓軟殼蟹十分香脆,但因炸漿夠薄,沒有喧賓奪主,搶走軟殼蟹風頭,方能品嚐軟殼蟹鹹香。

蟹肉蟹膏玉子燒是最後一道菜,以細滑蛋香混合蟹肉和蟹膏的滋味,為這餐畫上完美的句號。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