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

蟹之一天.池記。龍門


出席>>>Dr. White 牙齒美容 Beauty Talk<<<的一天非常滿足,除了因為在講座中吸收了新資訊,也因為當日的午餐及晚餐均以冰愛吃的「蟹」為主角!

當日中午下班後,冰獨個兒在街上逛著,決心安排一頓令自己高興的午膳。於是,一個人走到位於尖沙咀樂道的>>>池記<<<。

這就是冰所點的金衣蟹皇粥。最令冰歡喜的就是蟹粥當中的蟹羔非常足料。


通常,即使蟹粥內奉上蟹蓋,都是空空如也,休想在其中找到甚麼東西;不過,在池記的蟹粥中,就沒有這等懊惱,因為蟹粥內的蟹蓋,都會見到以下這種情景:


整煲蟹粥,都有非常多蟹羔啊!從蟹粥內,可以找到完整的一隻蟹:


池記侍應還會為顧客奉上蟹鉗,讓食客慢慢品嘗蟹肉滋味。不過,冰覺得煲粥的的蟹肉略嫌「林」了一些,缺少了蟹肉應有的質感及味道。

不過,以一人午膳的選擇來說,這蟹粥實在是冰難以抗拒的選擇。

***

晚上,冰跟男友到達位於漆咸道南的>>>龍門海鮮廚藝餐廳<<<,享用從>>>團購網<<<購買的大閘蟹套餐。由於團購券由冰母所贈,故此,冰在到達餐廳後,方才搞清楚是晚吃的是甚麼!



1. 龍門海鮮湯:味道挺香甜,湯內亦算是多料的說。


2. 大閘蟹兩隻:團購券所講,這個是陽澄湖大閘蟹套餐,所以這四隻均出自陽澄湖啊!

相比>>>上次購自九龍城的陽澄湖大閘蟹<<<,這四隻的蟹羔更多更黏口,香氣更濃,可是蟹肉就不如上次所吃的優秀了!不過,蟹肉還是上乘的,只是有比較,就覺得自家煮的那次肉質更見味美、更好質感。

拆蟹工具一應俱全,若能在進食大閘蟹後為客人奉送薑茶,那會是更甜心的安排。



3. 蟹粉炒飯:炒飯中找到玻璃蝦,和冰最討厭的蟹柳......炒飯味道是可以的,只是冰不喜歡當中的配料罷。


4. 清炒時蔬:若果這碟蔬菜能煮得腍一點,味道也會好一點!


5. 柚子蜜糕:味道偏甜了一點。冰跟男友在食用這款甜品後,滿口大計說要回家嘗試使用柚子蜜及大菜榚造出這款甜品噢!




經過連續兩餐蟹餐後,就要停吃一會,還得要多喝薑茶,以免本是寒底的冰寒上加寒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