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3日星期六

生日晚飯。和匠日式燒肉店

今年生日,男友帶冰到佐敦 >>>和匠日式燒肉店<<< 用膳,享受日式美食。餐廳位置稍為隔涉,以為直走到街尾即可到達,原來還要轉個彎,幸好門面光猛,黑暗中容易看到。

餐廳提供不同套餐,不過冰和男友決定散叫,可以按個人口味選擇喜歡的食材。

餐牌以外還有限定推介,寫在餐廳牆上的黑板,可以多加留意。

鐵板燒之前,先吃點前菜開一開胃,芥辣八爪魚粒 (HKD48) 乃首選。冰不嗜辣,但八爪魚並非要狂喝水解辣的一類,只是稍為攻鼻,醒胃也醒神。韓風泡菜 (HKD38) 以酸味為主,極少辣味,混和芝麻令泡菜帶點香口,男友吃得津津有味。

第三道前菜是日本安曇野豆腐沙律(胡麻醬) (HKD62) 。此豆腐質感較一般豆腐軟綿,但密度較高,口感實在,亦富豆香。胡麻醬份量與味道恰到好處,保留沙律菜香之餘,也起調味之用。

鐵板燒時間,食客無需擔心燒烤技巧不足而毀掉食材,皆因侍應會親自出馬,不單全程代勞,也講解需留意的細節,讓食客安心享用美食之餘,亦能學習當中竅門。侍應亦送來三款調味醬,讓食客蘸點調味。

我倆先吃紅肉。豚腩肉 (鹽燒) (HKD80) 一客共有八片。

侍應分開兩次燒烤,每次燒四片。

第一轉燒得略為過熟,質感較乾;第二次則燒出理想水準:燒烤過程中去掉肉片多餘油份,入口不覺肥膩,肉香在口腔徐徐滲出,配以非常均勻和入味的鹽香,一流享受。

第二道紅肉是美國Prime牛角切 (HKD168)

侍應以快炒處理一整碟牛肉粒,務求令其外脆內軟。

煮過牛肉後,輕拍一下,肉粒回彈的話,即是完美地外脆內軟,沒有煮得太老。牛角切油份充足,香味口感俱吸引,但略為肥膩。

第三道紅肉,也是冰最喜歡的厚切美國Prime牛小排 (HKD188)。

是剛剛好的bite size,一口一片,非常方便。

燒烤時,冰和男友已被牛小排出乎意料的肉香吸引,怎料肉片入口後更加香濃,慢慢從齒頰滲出,難以抗拒的味道,令我倆讚嘆不已。牛小排肉質亦屬上乘,鬆軟之餘亦富質感,極致享受。

吃過紅肉,是時候一試時令海鮮。先是體積大得令我倆目瞪口呆的特大緬甸虎蝦  (HKD240兩隻) 。

據侍應所講,廚師不用剪刀處理虎蝦,而是一刀過切開蝦身,以保蝦殼妥包著蝦肉,不流走任何水分。燒烤需時約十分鐘,當中要多花時間烹調蝦頭與蝦身之間位置,確保蝦肉全熟方可享用,要有耐性喲。

燒好的虎蝦蝦羔豐厚甘香,令人回味無窮;蝦肉結實爽口,份量十足,啖啖蝦肉,非一般享受。

我倆還點了兩隻特大帆立貝 (HKD60/隻) 。

帆立貝放著黑松露薯蓉及芝士粒,為清甜帆立貝添上香濃口味;只是冰覺得調味偏濃,蓋過帆立貝鮮味。侍應把燒烤時間控制得非常合宜,帆立貝燒得軟熟無比,彈牙可口。

吃過鐵板燒,已經頗為飽肚,沒法再吃太多,和男友共享一客海膽炒飯 (HKD108) 。飯炒得乾身,配料亦多,小元貝粒內裡軟綿,添加青椒及胡蘿蔔,調味、調營養也調口感。我倆把海膽留至最後,一啖過吃掉,入口即溶,香濃口感為晚餐畫上完美句號。

噢,忘了和大家介紹飲品呢。冰貪得意的點了一杯 Cucumber mocktail (HKD28),味道非常清新,不過 syrup 都沉在杯底,飲用之前務必拌勻,否則甜度會太過的了。

整晚消費不便宜,每位約六百元,但能吃到美味食物,慶祝生日就「豪」一次吧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