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

海鮮大餐。汀汀烤活魚

冰不太喜歡到百寶利商業大廈,皆因不想排隊乘搭電梯;但男友推介位於該大廈五樓的 >>>汀汀烤活魚<<< ,說一定要帶我一試其海鮮套餐。於是,上周的一個晚上,我倆到旺角一趟 (他也順道去買games矣,真搞不清「買電玩順道食飯」還是「食飯順道買電玩」)。

海鮮套餐本為四人份,但侍應表示,二人亦可柯打,每款食材份量減半,售價為 HKD500 。

除了套餐食物,食客可散叫火鍋食材,不用擔心套餐份量或選擇不足喲。

海鮮套餐以外,還有很多火鍋或雞煲套餐,售價相對較為便宜。

落單後,侍應送來三層火鍋爐,煲滾湯底後,就可放入食材。

吃火鍋餐時,大家通常把煲蓋放在哪兒呢?平放在檯上?請侍應收走,需要時再請侍應送來煲蓋?這裡有個很貼心的安排--檯上放有一個小架,煲蓋可穩妥地安放在上面,既省地方,感覺也較為衛生企理。

工欲善其事,食具、調味已經預備妥當。

海鮮套餐食材正式登場!雖然餐牌已列明食材,畢竟每日來貨或有差異,當中或會有所微調,落單前宜先向侍應查詢,免生誤會。

這晚,食材大致與餐牌所列無異:勝瓜六件。

八粒鮮花甲皇。

四隻海中蝦。

兩隻扇貝。

兩隻大連鮑魚。

當晚沒有奄仔蟹,改為一隻羔蟹。

烹煮過程由侍應代勞,各類海產被分到兩層火鍋煲內。

侍應代為計時,確保煮得恰到好處,食客能品嘗美食。侍應也為二人分配食物,一人一碟不用爭。

扇貝煮得軟滑彈牙,蒜蓉份量夠多,味道很濃,但略嫌油膩,蒜蓉之多也顯得扇貝有點細小。

鮮花甲皇肉質一流,十分鮮甜,大大隻有咬口,吐沙吐得乾乾淨淨。海中蝦也是大大隻,肉質鮮嫩上乘,非常美味。

鮑魚亦屬上品,廚師預備功夫做足,已切走內臟,也切起鮑魚,方便食用。鮑魚煮得彈牙鮮甜,果皮味香,after taste 回味無窮。

勝瓜配以份量極多的蒜蓉,瓜香的清新與蒜蓉的香濃形成有趣對比。

羔蟹名副其實,非常多蟹羔,香氣極之誘惑,部分羔呈jelly狀,時間控制一流。

蟹肉質地亦屬優秀,新鮮味美,必食之選。

湯底方面,食客可揀新鮮排骨粥底或鮮魚湯底,冰選了後者。煲了一段時間,侍應過來添加的是湯底,並非清水,不用擔心湯底愈煮愈淡。

淨飲湯底的話,味道有點過濃,用來煮火鍋食材,方可享受真滋味。炸魚片(HKD24) 非常透薄脆口,好大碗,比在粥麵店更抵食。

蜂巢豆腐 (HKD30) 豆味豐富,盡吸湯底及調味醬,味道十分豐富。

少不了冰喜歡的粟米,只點了半份 (HKD15) ,雖然甜度十足,但眼闊肚窄,沒法吃太多啊。

是晚埋單 HKD653,一分錢一分貨,要吃美味海鮮,還是要付出的吧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