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9日星期一

母親節飲茶。尖沙咀景逸軒

一年一度母親節,一家人走到尖沙咀>>>景逸軒<<<飲茶。酒樓位於天文台道,和地鐵站有段距離,預算交通時間得要鬆動一些。

裝修風格類近婚宴場地,長方型宴會廳,中間無柱,感覺寬敞。母親節正日午市,當然提前預約,不然輪候需時喲。

午茶時間與收費,列明於餐牌首頁。

酒樓提供不同午市套餐,方便食客選擇。

家人還是喜歡吃點心,沒有點套餐。這天所吃的點心之中,冰最喜歡琥珀杏香鳳尾蝦 (特點)。杏片佈滿整個蝦球,令外層極之香脆。

內裡附以原隻鮮蝦,十分足料。蝦球亦非常彈牙,和外層對比鮮明,惟略油膩。

熱騰騰的咖喱香芋盒 (大點) 很鬆化,咖哩和香芋味道出奇搭配,可謂意外驚喜。

鮮蝦腐皮卷 (大點) 造得異常透薄,成功保留香脆口感,但不會吸收過多油份,也不會太過熱氣,可見大廚功夫超卓。

流金歲月 (大點) 是黑色奶皇包,上面一抹黃金,既醒神也好意頭。

水晶蝦餃皇 (特點) 以蘿蔔薄片托底,方便食客夾起享用,盡顯大廚細心。蝦餃皮薄餡靚,貴得有道理。

蟹肉小籠包 (特點) 底部同樣墊有蘿蔔薄片,令其更易被夾起。可是內裡灌湯略缺,口感稍乾;而且肉餡太多,沒法吃到蟹肉滋味。

九江陳醋雲耳 (HKD42) 酸味極濃,是上佳開胃小菜。

此餐以甜點椰皇燉鮮奶 (HKD28)作結。椰皇保溫效果強勁,熱度非常持久,如想加快享用,宜向侍應多取一隻碗,把燉奶倒出來以助降溫。燉奶細滑之餘加添點點椰香,令人回味無窮。

是餐服務費為加一點二 (12% service charge),冰已經好一段時間未遇上高於加一的服務費 (最誇張是小時候在大年初一和公公飲茶,酒樓加三,然而這屬那些年的事矣),尤幸侍應部長均主動加水、加茶、收碟、換碟,非常勤快,算是物有所值的服務哦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