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8日星期日

傳統中見創意的泰菜。觀塘1988

冰有一段日子在觀塘美興工業大廈上瑜伽課。相比其他工廠大廈,這裡餐廳較少,但還是找到意外驚喜。要介紹的是泰國菜館>>>1988<<<。這幢工廈位置入口不易找,餐廳亦隱蔽,幸好沿途不缺易拉架,指示路徑。


餐廳除了提供傳統泰菜,還有創新嘗試,例如泰式生蠔杯(HKD68)。

共有兩杯,每杯內有一隻生蠔,被香辣微酸的調味汁浸著,與海鮮咸香互相輝映。配以蝦米、生蒜和開心果,讓口感、味道及色澤更加豐富。

食過創新小吃,就來一客泰國經典食品之一鮮蝦炒金邊粉(HKD88)。味道甜甜酸酸,非常開胃;鮮蝦爽滑彈牙,還已被細心地剔走蝦腸;加入椰菜絲、花生粒等,加倍可口。

最後以甜品作結。全部甜品均一價HKD38,可惜眼闊肚窄,即使全部均很吸引,也未能一一細嚐。

思考良久後,最終選擇了百利甜酒慕斯。Mousse 精巧的兩件,賣相可愛;質感軟滑綿密,滿滿的Baileys甜香與酒香;灑上細碎焦糖,添加香脆口感與甜度。旁邊配上焦糖香蕉,為健康加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