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

每日限定沾麵。拉麵台風

一個人搵食,其中一個既方便,感覺不會太奇怪,也易於避免不必要尷尬的用餐地方,是日式拉麵店。人在荃灣,走到大河道,被>>>拉麵台風<<<店面裝潢吸引,也因為不用等位,直接入座去。

餐廳中央是開放式廚房,食客圍著廚房就座。椅子全是高凳,沒有椅背,腳踏位置與冰身型不太吻合,而且椅子之間空間甚小,整個用餐環境就是不太舒適了。

然而餐廳也有一些貼心安排。座位空間不足以擺放隨身物品,於是餐廳提供手袋掛勾,讓食客將手袋掛在桌下。體積較大的背囊,則會放在椅子後方附近的位置。此外,為方便長髮人士用餐,侍應主動提供免費髮卷,免卻狼狽。

麵食共有五款,點餐紙是純文字,餐牌是可愛漫畫。

三款麵食各有其進食方法,這個簡介,給初次接觸不同麵食的食客,好好了解各款麵食獨特之處。

 沾麵 (HKD83)每日限售三十碗,所以看一看運氣,能否遇上。幸運地,當天傍晚仍能成功下單😍此外還追加一隻半熟蛋 (HKD15) 。

但因為追加了,連同沾麵本身的半隻蛋,一不小心在一餐吃了1.5隻蛋 😋 若不吃蔥,可以在點餐紙上作出相應選項,無須浪費。

除了半熟蛋,還可追加紫菜(HKD10)、特製辣味芽菜(HKD10)和增量叉燒(170g,HKD25)。幸好沒有追加叉燒,皆因隨沾麵而來的叉燒已經好夠份量。

沾麵汁剛上碟時,熱騰騰的,味道帶點微辣;若想多點刺激,可以額外加入胡椒粉或蒜蓉。

拉麵份量比一般拉麵店多1.5倍,即使不加麵底,已經非常飽肚;若想另加麵底,亦只需加HKD10。拉麵尚算掛到湯;質感選了普通的但冰仍覺偏硬,若非特別喜歡硬身拉麵,建議揀選普通或是軟身口感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