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9日星期四

簡單晚餐。泰國人海南雞

一四年之始,冰開始學一種語言,算是新一年給自己的目標吧;幸而找到志同道合的友好同事一同進修,希望她可以鞭撻慵懶的冰持之以恆。夜間課堂之前,和同事先祭五臟廟。二人到油麻地地鐵站附近的>>>泰國人海南雞餐廳<<<,吃一頓簡單的晚餐。

二人點了一客泰式海南雞飯及喇沙魚蛋雞絲金邊粉,一同分享。

餐牌上有辣椒標誌, 讓嗜辣或怕辣的食客多加留意。

泰式海南雞飯的雞肉非常嫩滑幼細,雞皮下沒藏著絲毫肥膏。廚師預備食材時,已去走雞骨,令食客可「啖啖肉」的品嘗雞肉鮮香,無需顧忌吐出骨頭。白飯內混有雞油,油不多,份量適中,吃了半碗既不膩也不滯,惟雞油香氣不算太豐富。若想飯或肉均有較濃的味道,可蘸一點泰式酸辣醬。冰稍稍蘸點一些酸辣醬在雞肉上, 感覺挺開胃,不算辣得太過。而,大抵用上這醬汁,就能令這客飯配合餐牌上的名稱──泰式海南雞飯。唯餐湯感覺味精較濃,只是喝了兩口就未有飲用。


另一客主食就是喇沙魚蛋雞絲金邊粉。侍應端來金邊粉之時,其香葉所帶來的清新香氣已撲鼻而來。

冰最喜歡當中的魚蛋,非常彈牙,大小亦適中,可以一啖一粒魚蛋;加一點喇沙在匙羹,連同魚蛋一併放到口內,很能刺激食欲。喇沙湯的香辣在怕辣的冰而言尚算可以接受,拌著金邊粉吃亦是可口。金邊粉蠻軟身的,但不會太過軟淋淋;而令冰有點意外的是金邊粉不難被筷子夾起 ○(* ̄︶ ̄*)○ (話說冰用筷子的手勢並不正宗,很難夾到河粉及瀨粉等麵食,故在粉麵店幾乎從來不點河粉及瀨粉。) 雞絲質感像手撕雞,肉質不如海南雞飯般嫩滑,不過不失吧。

餐廳地點方便,價錢屬合理之選,冰還是會再去的哦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