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5日星期六

宅女開餐 (8) 。統一滿漢大餐 (紅燒牛肉麵)

真正的滿漢大餐,冰無緣一試。但,超簡便的滿漢大餐,卻可以在家中隨意享用。冰在過去的周末,做了一天宅女,午餐就是來一客統一出品的滿漢大餐 (紅燒牛肉麵)。

紅色碗子設計,配以金色疑似龍形圖案,營造傳統感覺。但冰覺得最重要的,還是要看清楚到期日吧。

淥麵前,宜先看清楚步驟,以免攪出笑話。煮食方法沒有特別,唯健康小叮嚀的「飲食樂趣」,令冰摸不著頭腦喲……

原來是「preference」 (#-.-)/

內裡含有牛肉?!可不要用那些脫水牛肉乾,放在這個號稱滿漢大餐的碗麵噢。為揭開謎底,要快快打開看看。

打開蓋掩,見到麵餅。麵條是偏闊的一款。

內有牛肉料理包、調味粉及調味油各一包。

牛肉料理包很搶眼。冰稍稍打開包裝袋一角,企圖唧出牛肉。

但,好明顯是不行的吧。包裝袋是有兩個凹位的哩,還是跟從包裝指示,橫向的撕開整個包裝袋吧。

加入滾水,待幾分鐘,可以食啦。為測試其調味包的味道濃烈程度,冰把所有東西都倒進碗內。從照片可見,紅彤彤的湯底,是厲害的顏色吧!但別被其顏色嚇怕,其實沒丁點辣味,是為typical杯麵香味添加少少少少麻香吧!杯麵質地屬有質素的選擇,焗數分鐘的話,沒有爛溶溶或硬梆梆的問題,仍能維持爽口的質感。

牛肉粒呢,份量大概兩口,質地絕對比脫水牛肉乾優勝,有一絲絲肉條的質感。和一般杯麵比較的話,能夠營造鮮肉質感,就是杯麵中「滿漢大餐」的水平吧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