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4日星期六

同步過冬。尖沙咀泰豊廔

和朋友以做冬為名,一聚為實,在寒氣滿滿的日子,到尖沙咀的>>>泰豊廔酒家<<<打一個傳統的邊爐。

醬料和其他食肆提供的不太相同,例如麻油、香醋及花雕酒。友人打趣說,不如乾脆把花雕酒倒進杯內品嚐吧︿( ̄︶ ̄)︿ 。

是晚一行八人,大家懶得慢慢細想吃些甚麼,索性叫一個6-8位用的火鍋套餐。

食材很豐富,數量多,種類也多。當中的蝦片,是原隻蝦去頭去腸,切開成一片,灼熟後蝦肉非常爽口鮮甜,必試之選 。另外,其牛肉既香且滑,而龍蝦丸及墨魚丸亦屬佳品,彈牙到不得了,一定要吃喲。

火鍋所用的是從山東訂製,長煙囪的銅爐炭鍋,非常有特色。

冰很欣賞其勺子的設計,可以擱在鍋邊而不會下沉或浮走。

除了火鍋,還點了半隻北京填鴨。師傅即席在客人面前切鴨,熱氣騰騰,果然新鮮出爐。

鴨皮非常香脆,肉質鮮嫩,肥膏極少,但當中又夾著點點油脂,很合冰的口味。唯朋友略嫌鴨皮較少。

半隻北京填鴨的份量看似不多,但其薄餅偏厚,佐以青瓜、大蔥和甜醬,非常飽肚。

是晚每位$270,每人均捧腹而回,還吃剩不少火鍋的食材。由於時間所限(兩小時用膳時間),需離席,剩下來的火鍋料統統給打包,共用上四、五個食物盒啊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