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9日星期日

住在上海。南京東路步行街錦江之星

去年聖誕節 (即是上個月),冰和男友到上海度過一個寒冷但不見雪的假期。在住方面,二人但求方便,所以選擇鄰近地鐵站及旅遊區的酒店。

這幾天,二人住在南京東路步行街的錦江之星。

錦江之星是國內一大酒店集團,分店滿佈全國,連西藏的拉薩市及內蒙鄂爾多斯市亦找得著其蹤影。三年多前>>>上海世博之旅<<<,兩口子也住錦江之星;雖然同是鄰近地鐵站,但附近較為僻靜,也沒啥可以閒逛的地方 (那次連世博園區也逛不完,住的地方四圍有甚麼也好,並不怎麼重要)。

這次住的錦江之星在南京東路680號,距離地鐵南京東路站或人民廣場站,均為約五分鐘步行距離,非常方便。南京東路是步行街,兩旁滿佈食肆及商店,不單是遊客,亦是當地市民假日逛街的好去處。南京東路附近也有好一些景點,不過這文章還是先集中介紹錦江之星分店吧。
(圖片擷取自>>>錦江之星<<<網站)

Shop front不大也不起眼,但有燈箱提示。

大堂是很簡潔利落的設計。

櫃台不大,但設計時尚討好。

聖誕期間,大堂添了一棵聖誕樹。

比較特別的是這個放置中式抽屜櫃子的角落。

住宿不連早餐,歡迎自費享用。只是外邊美食可其多,價錢也很廉宜哩......

這次預訂「商务房C」,是怎樣的呢?不幸地,冰被編至吸煙房,一到步,整個房個就是濃濃煙味,於正患感冒的冰而言,簡直是折磨。

本能反應是打開窗門,但這房間的窗戶不向室外,而是向後樓梯 (這是住了一天後,男友從聲音來源發現)。若然打開窗戶,同時有人在後樓梯抽煙,空氣質素只會更惡劣。最後,冰請來服務員在房間噴空氣清新劑,也打開大門及開啟洗手間的抽氣扇,煙味才慢慢散去。

撇除煙味問題,房間基本設施不錯。雙人床很寬敞舒適,暖氣系統運作非常理想;房間內提供水煲、瓶裝水、紙杯、咖啡包及茶包。

幾十個頻道的電視節目,可隨意收看。

衣櫃欠奉,但有衣架掛起衣服。衣架下的小櫃內藏夾萬。房間內沒有雪櫃,請別買盒雪糕回酒店儲存。

浴室不大,但基本設施齊全。

梳洗用品一應俱全,除了鬚刨。

浴室不設浴缸,只有花灑。水力充足,恆溫熱水穩定供應。洗髮水護髮素沐浴液三合一在下圖左方的Lux瓶,若對這三種消耗品有特定要求的話,宜自備。每次出門,冰習慣自備洗髮用品,沐浴露則用酒店提供的產品;這次的用了幾天,其質量屬可接受水平,甭太擔心。

兩次住宿錦江之星,均透過其>>>官網<<<預訂,最大好處是不用預繳任何費用,只需於check-in時付款即可。這次,冰住了三晚,總金額是777元人民幣;check-in時先交一千元,差額為按金,退房時便會退回,緊記好好保存收據以取回按金喲。

小貼士:預訂的過程中,系統會要求客人輸入內地手機電話號碼;若大家沒有的話,只需上網找個「大陸手機號碼生產器」,或自行創作一個就可以的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