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9日星期六

到格調餐廳吃first date不宜之食物。古朴年代咖啡.酒館

與男友到沙田辦過正經事,傍晚時份,一起徒步至大圍火車站附近,到一間很有格調的咖啡調用膳,其名字也甚為特別──>>>古朴年代咖啡.酒館<<<。

餐廳裝修講究格調,配以各式舊物擺設,貫徹其古樸情懷。咖啡室內不單提供桌上遊戲供食客玩樂,還另闢一角,寄賣手作品,可以欣賞made in Hong Kong精品,也可消磨等候時光。

先讀一下餐牌,燈光昏暗,閱讀黑底白字的餐牌已經不容易,部分字體還要加了柔光一般的特別效果,要讀清楚上邊每一隻字真不容易。


譬如意大利傳統薄餅下的簡介,冰覺得非常難以閱讀的哦。無論如何,還是努力閱讀過餐牌,點了兩客主食。

先介紹名字非常有趣之騙人的薄餅 (HKD138) 。只看照片的話,沒法猜得透薄餅是何種餅底,於是點一客,一試其滋味。騙人的薄餅上有齊各類肉食:新鮮彈牙的大蝦、嫩滑鮮甜的帶子、鬆化可口肉丸、肥美香脆煙肉、咸香十足的煙三文魚,配以芝士,香氣煞是吸引。

看著照片以為是小小的一底,但實物甚是豐厚,而且整底經油炸,頗為熱氣,而且缺乏調味,初吃的香脆口感煞是吸引,但要二人吃畢一底確是不易,一來熱氣,二來乾爭爭,三來無額外調味(我倆另請侍應送來茄汁),如只是二人共享,宜三思。

至於為何這是first date不宜?餅底完整上碟,切開享用的話,滿檯麵碎,相當狼狽。講了一大輪,所謂餅底其實是甚麼?男友說是米粉,冰說是薯絲,大家不妨點一客,「猜猜我是誰」吧。

再來燒帶子墨魚汁意粉 (HKD88) 。大大隻帶子外邊被微微煎香,內裡仍舊軟滑嫩口,火侯控制一流。墨汁滿滿的沾在富嚼勁的意粉上,邊吃邊染黑雙唇與牙齒,樣子甚是惹笑。早前有見過白只與顏卓靈的放閃合照吧?顏卓靈的牙齒就是被墨汁沾黑到有如掉了一隻,展示這種可愛模樣,與相熟的人一起當然無妨,但first date則不宜矣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