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3日星期四

叉燒和叉燒以外的美味。叉燒大王

週末放假,兩口子不想煮飯,於是徒步到河畔花園的>>>叉燒大王<<<,隨意吃一頓簡單的午餐。餐廳不需輪候入座,反而外賣生意甚好,門外等候人士頗多,看來大家也想斬料回家加餸吧。

單看餐廳名字,很容易讓人誤會這兒只有燒味。

要是整間餐廳只賣燒味,選擇未免太單一了。特餐就是要跟燒味劃清界線,四款選擇可為很典型茶餐廳的組合,令整個餐牌更見多元化。


冰揀的是特餐A(HKD42),包括蕃茄肉碎湯通粉,配粟米炒蛋脆脆奶油豬。蕃茄湯通粉不算是很新奇的配搭,但蕃茄湯底勝在酸香十足,在炎炎夏日提升食欲。豬肉碎粗粗質感與通粉滑溜有點對比,頗為有趣。粟米炒蛋未有額外添加太多調味,以粟米清香突出整個炒蛋味道。脆脆奶油豬沒有偷工減料塗足滿滿奶油,豬仔包烘得鬆脆,一試難忘。

男友的是叉燒乳豬米粉(HKD54),以豬骨湯底烹調,吃後沒啥口渴感,相信未有添加味精,真材實料。乳豬固然脆口,招牌叉燒以半肥瘦姿態呈現,軟滑細膩,燒汁味道非常突出,甜美誘人,相信師傅下了好一番功夫調製而成。

冰的餐飲是另加HKD5的熱薑蜜,微微辣味,容易入口。男友的餐飲是熱咖啡,以數款咖啡豆合併所製,香醇風味,只缺咖啡糖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